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体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及实施细则

时间:2020-05-18 阅读量:14666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广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96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以及《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和我院实际情况,开展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现制定体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及实施细则如下。

一、招生工作领导及监察小组机构  

(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庞晓宇、彭峰林

成员:苏政、张智、王艳琼、韩金清

职责:1、组建相关专业方向复试小组,根据各学科专业招生计划、一志愿生源情况,拟定具体专业复试资格分数线,拟定复试工作流程并组织实施。

2、对参加复试录取工作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政策、纪律教育。

  1. 复试工作小组名单:

设立不同方向复试小组,各小组由至少5名成员组成。

(三)复试资格审查小组名单:

彭峰林、张智、苏政、王艳琼、韩金清

(四)复试督查工作小组名单:

组长:庞晓宇、苏政

成员:唐健、梁炳源

受诉人员联系方式:

受诉电话:0773-36973363697276 

受诉邮箱:1457221516@qq.com;150298578@qq.com

受诉地址:广西师范大学

通信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

职责:

1.监督调剂生选拔工作;

2.监督复试考评及建档管理工作;

3.监督录取信息公示、接待咨询及考生申诉工作;

4.监督新生入校资格复查工作。

二、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比例

(一)执行国家B区分数线:

达到国家B区分数线以上的第一志愿考生,以及符合《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及复试分数线公告》中调剂条件要求、并接收到我院经由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出复试通知信息的考生,可参加我单位组织的复试。第一志愿考生、调剂生分类排名。

(二)我单位各专业采取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不低于120%

(三)具备复试资格的考生需按时参加复试,逾期者将取消其复试资格。

三、调剂

(一)我单位通过全国统一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接收调剂考生。

(二)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根据我单位专业运动方向按考生初试成绩和运动技术水平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三)我单位招生专业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详见我校《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http://www.yz.gxnu.edu.cn/),拟调剂考生请事先详查。

四、复试安排及内容

(一)报到程序

1.报到:请符合面试条件的考生登录学信网进行报到确认,时间为2020526日。

2.缴纳复试费180 /生。详见关于开通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费业务收费项的通知

3.考生资格审查,需提交以下材料进行展示

1)学历证明:往届生提交毕业证书、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生提交学生证及其复印件(或提供所在单位的学籍/在读证明)。

2)初试准考证;

3)居民身份证;

4.发放材料:

1)调档函;

2)双少定向协议书(针对双少生、少干生);

3)网络复试须知;见研究生招生官网

以上材料均已电子版形式发送至复试学生

5.体检:录取考生入学时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体检,不符合录取要求者取消录取资格或保留学籍一年治愈后注册学籍。  

(二)面试

1.技能测试及面试(均采用网络)

第一批:

时间:527日上午80012:00

方向: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

第二批:

时间:527下午14:3018:00

方向:体育人文社会学民传、体舞健美操

第三批:

时间:528日上午80012:00

方向:篮球、田径

第四批:

时间:528下午14:3018:00

方向:乒羽网、排球、足球、游泳

技能测试请在526日之前,按照各个招生方向对于技术测试的要求拍摄清晰视频发送至邮箱1203487026@qq.com(文件名为:姓名+考生号)。视频具体要求见究生复试专项技术录像视频要求,面试时间以邀请为准。

2.面试方式和内容(采用视频网络)

1每位考生时间一般控制在20-25分钟。

2每位考生面试用英语自我介绍2-3分钟左右,回答英语口语1-2道提问。

3每位考生回答专业提问。

4)每位考生需要回答的题目现场各位老师随机抽取在整个网络面试过程中因考生个人设备或网络不稳出现的问题,如果第一次断网2-3分钟内无法连接,即可变换题目继续面试,再断网后果自负

3、院领导会见全体复试生(采用视频网络)

时间:528日晚上19:30

形式:请所有考生进入指定的钉钉或腾讯会议群,我院领导将准时进行出现在钉钉或腾讯视频会议之中。请各位考生在会议开始前进入会议,并关闭自己会议的摄像头和麦克风。如需交流时再开启,未经允许不得开启。

(三)考核内容

1、专业素质

1)大学本科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2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3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

2)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3)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状况;

4)人文素养,包括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四)综合考核

1、我单位将在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专业水平、身体健康状况和外语听说能力等方面全面审核的基础上,根据“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录取。

2各专业按考生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少干计划、士兵计划考生不参与排名)。综合成绩为考生初试成绩与考生复试成绩按权重折算后相加之和,计算办法如下:

初试总成绩         复试总成绩

综合成绩= -------------×50 +  --------------×50

初试满分         复试满分(100)


  1. 复试成绩不合格(60分以下)者、跨专业考生加试成绩有一门不合格(60分以下)者、思想政治素质或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体检不合格者,不予排定录取名次、不予录取。

  1. 联系办法

1、本单位联系电话:0773-58401013696693联系人:王老师

2、校研招办咨询电话:0773—58336305838221

3、校研究生招生督查电话:0773—5850252

4、校纪监电话:0773—3696677

六、本细则由我单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2020518

附件1:研究生复试专项技术录像视频总体要求

附件2:2020年硕士研究生方向视频要求

研究生复试专项技术录像视频总体要求.pdf

2020年硕士研究生方向视频要求.zip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