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学院本科专业简介

 (2021年11月)


 ▶ 体育教育专业

 【学 制】学制四年,授教育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信念执著、品德优良、专业扎实、视野开阔、务实创新的办学宗旨,立足广西、服务西南、面向全国。着力培养具有健全的人格、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修养、基本的人文底蕴,熟练掌握现代教育教学理论与方法,以及学校体育课程与教学、课外体育锻炼、运动训练和竞赛管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一定的运动技能和较强的体育教育教学能力,能胜任学校体育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5年左右能够在中学体育教学、教学研究和教育管理等工作成长为骨干教师。

 【培养要求】基于师范专业认证的基本理念、围绕“一践行三学会”,聚焦“知识、能力、素养”,系统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国家有关教育、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学校体育改革和发展的动态、掌握学校体育教育工作的规律,具有创新意识和进取精神,具有很好地从事体育教学、训练、科研和开展群众体育工作的能力。在“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方面达到毕业要求。

 【主要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学校体育、体育教学论、教师技能训练、体育保健学,田径、体操、足球、篮球、排球、武术。


 ▶ 体育教育(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学 制】学制四年,授教育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信念执著、品德优良、专业扎实、国际视野、务实创新的办学宗旨,聚焦“知识、能力、素养”,着力培养具有健全的人格、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修养、基本人文底蕴,掌握现代体育教育教学理论与方法、基本体育运动技能及训练方法、具有全球领先的体育事业理念,熟悉国内国际体育赛事运作规则及先进的体育教练及康复技能,了解全球体育事业发展趋势,能够胜任体育教育工作、体育训练工作、体育产业工作及运营国内外体育俱乐部及各种体育赛事,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综合性体育高端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首先要达到国内体育教育专业的培养要求,同时兼具培养国际化人才的教育视野,依托广西师范大学的办学优势,充分发挥韩国龙仁大学的办学特色,聚焦“知识、能力、素养”,系统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国内外学校体育改革和发展的动态、掌握学校体育教育工作的规律,具有创新意识和进取精神,能够很好地达成从事体育教学、训练、科研和开展群众体育工作的能力。

 【主要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学校体育学、体育教学论、体育保健学,球类项目技能及指导、体育赛事技能及指导、运动教练法、跆拳道、田径、体操、足球、篮球、排球、武术。


 ▶ 运动训练专业

 【学 制】学制四年,授教育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信念执著、品德优良、专业扎实、视野开阔、务实创新的办学宗旨,立足广西、服务西南、面向全国。着力培养具备坚实的竞技运动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较强的专项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胜任专项运动训练与竞赛的指导工作,能够从事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体育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系统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掌握专项的技术、战术及理论,以及组织、指导专项训练的方法;熟悉我国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了解一般训练和专项训练的发展动态;掌握运动训练的规律和体育教学规律;具有开拓创新的精神和从事指导专项运动训练、体育教学、体育科研、群众体育工作的能力。

 【主要课程】田径、篮球、足球、武术、运动训练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心理学、教育学等。


 ▶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学 制】学制四年,授教育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信念执著、品德优良、专业扎实、视野开阔、务实创新的办学宗旨,立足广西、服务西南、面向全国。培养具备扎实的社会体育管理与组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和技能,具备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胜任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熟悉党和国家有关体育事业的方针、政策、法规;掌握社会体育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具有较为广博的知识面;掌握指导大众体育、养生健身、休闲娱乐、及特殊人群体育活动的运动技术和方法;具有从事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和开拓创新的精神。

 【主要课程】体育社会学、体育心理学、人际关系学、体育保健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田径与户外运动、篮球、排球、足球、武术、羽毛球、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等。


 ▶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学 制】学制四年,授教育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信念执著、品德优良、专业扎实、视野开阔、务实创新的办学宗旨,立足广西、服务西南、面向全国。培养具备坚实的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教学、训练、科研基本知识与技能,能够胜任武术、传统体育养生及民族民间体育的教学、训练、发掘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要求学生热爱体育事业,熟悉国家有关教育、体育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系统学习武术、传统体育养生、民族民间传统体育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技术;具有在本专业领域进行教学、训练、科研、竞赛、裁判、指导、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了解民族传统体育继承现状与发展趋势;初步具备整理、传播、推广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能力;能够独立获取、更新、应用相关知识与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

 【主要课程】武术竞技套路、传统拳械套路、武术对抗性运动、体育养生、散打、民族民间体育、民族传统体育概论、中国武术史、中国文化概论、武术理论基础、传统体育养生学、中医学基础、专项理论技术、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心理学等。



 ▶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

 【学 制】学制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具备现代健康理念,较全面的掌握医学基础知识、现代健康管理理论和健康服务技能,能在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医疗卫生单位、健康管理服务机构、养老机构、保险机构、食品及保健产品生产销售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健康营销等健康管理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要求学生具备现代健康管理理念,掌握健康管理理论与技术,掌握心理学、运动学、营养学、中医学及养生保健知识;掌握健康管理必备的实践要点;熟悉健康管理的评估方法、管理体系和运作规律;具备健康管理信息获取、综合分析与管理的能力。学生毕业时须获得本专业相应等级职业资格证书。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组织行为学、管理经济学、健康管理学概论、基础医学概论、中医学概论、健康心理学、医学分子细胞生物学、临床医学概论、健康与运动、康复医学、健康营养学、健康监测评估与技术、健康危险因素干预技术与实训、流行病学、全科医学与社区健康管理、预防医学概论等。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