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体健要闻

【身边的雷锋】三月春“锋”暖,“益”起学雷锋——体育与健康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07 阅读量:21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为了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2024年3月5日,体育与健康学院组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党员、团员和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冠军领航——走进学生社区开展八段锦公益教学

“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调理脾胃单臂举”,“国字号”教练团队公益教学现场,来自兄弟学院(部)70余师生体验跟练八段锦。志愿者耐心的向同学们讲解动作要领,从简单动作入手,一招一式分解动作指导,进行示范演示,带领大家跟随音乐调整呼吸,双臂抬起、掌心外旋、稳扎马步,一招一式整齐划一、衔接自然、行云流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把八段锦柔和圆滑、虚实相生、刚柔相济等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武术文化的传播和推广,让文化自信深入学生心灵、融入青年行动,对促进传统文化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体育场馆开展卫生清扫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身着荧绿马甲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学生自律小组的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清扫着学校的体育楼、体育场馆,为师生提供更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贡献党员力量。此次志愿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成效转化为群众办实事和服务同学,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各党团支部——走进青年身边办实事

各党支部、团支部积极响应,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契合实际的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学生社区、走近学生群体,通过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的方式,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在志愿服务实践中锻炼、收获、成长,真正为社会群众及校内师生解决实际困难。

下一步,体育与健康学院将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常态化,打造具有品牌效应的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大学生立志立德立身。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