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体健达人之路

【喜报】我校舞龙队在2024年世界龙王争霸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4-01-12 阅读量:10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1月4日至8日,我校舞龙队受邀参加在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市举行的2024年世界龙王争霸赛。本次比赛由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彭峰林教授担任领队,宁小雪担任教练,梁炳源担任随队裁判,共1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开幕式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广西师范大学舞龙队稳定发挥、精彩演绎,在竞技龙决赛中获得第五名,同时荣获“金龙奖”。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我校舞龙队第一次走上国际赛场,不仅开拓了国际视野,为之后的舞龙舞狮国际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校代表队合影

据悉,本次大赛由马来西亚龙狮运动协会主办,新山中华公会辖下柔佛古庙管委会承办,世界休闲体育协会、新山市政局、柔佛州龙狮总会、雪隆龙狮联合总会协办,共有来自9个国家的15支队伍参赛,是世界舞龙比赛的最高舞台。

我校长期坚持发展舞龙舞狮项目,舞龙舞狮项目先后在国内外比赛中荣获佳绩,龙狮研究也卓有成效,2015年成立中国-东盟龙狮文化研究基地,2019年成为广西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学会龙狮分会主席单位,2021年成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主席单位。广西师范大学龙狮队秉承“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发展理念,坚定传承与发扬舞龙舞狮文化,不仅为学校推动传统文化传承注入了新鲜血液,也为学校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