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体健达人之路

【喜报】体育与健康学院学子在“丹泉杯”武林风中外拳王争霸赛夺得冠军

时间:2024-01-10 阅读量:411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武水教研室

2024年1月8日,体育与健康学院2021级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生谢境堂获得“丹泉杯”武林风中外拳王争霸赛65kg级冠军。

本次比赛高手如云,全国搏击届知名搏击拳手王洪祥、广西搏击代表人物张沛勉等多知名格斗选手参与本次比赛。我院2021级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散打专项学生谢境堂参加自由搏击职业赛65kg级比赛,在1月8日晚对阵曾参加过2023年TOP世界格斗冠军赛的选手王志超,他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和敢打敢拼的精神,三回合以29:26的战绩获得了本次武林风中外拳王争霸赛65kg级冠军。

谢境堂作为广西师范大学散打队队员,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刻苦训练,在获得冠军以后,他非常激动且自豪。他表示,作为广西师范大学的学生,能够打败职业选手取得比赛的冠军,离不开学校、学院的培养和教练的指导。本次比赛的获胜也离不开民传散打项目教学与训练严格要求,“集体至上、纪律严明、以攻带反、快准狠变”,“练为战,战为胜”一直是散打专项的教学训练要求与理念。

近年来,我院武术散打项目学生不仅在国内大小赛事中斩获冠军,在裁判培训、赛事服务等各方面,均取得不错的成绩。散打专项目指导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比赛实践继续提高我校散打搏击项目的技战术水平,为未来参加全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比赛由桂林市秀峰区文体旅游局指导,桂林电视剧制作中心等主办,桂林市今日文化传播公司、桂林天武跆拳道俱乐部等承办与协办,于2024年1月5-8日在桂林市体育馆(中心广场)举行。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