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谋实招 求实效 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考研升学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3-04-19 阅读量:31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全区、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加快推进就业工作进程,实现升学率目标,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18日上午,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考研升学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与研讨。

会上,2022届、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结合当年毕业生考研升学情况,就考研动员和就业工作举措进行了分享交流,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对考研动员工作和考研升学摸底情况进行了汇报。

参会全体人员就近3年学院考研报考、录取和考研动员情况,结合当前毕业生考研升学出现的初试专业课分数低、面试表达能力较弱等问题,开展研讨探本溯源。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就从如何提升学生应试能力、表达能力、帮助学生建立考研信心等方面建言献策,经过会议研讨达成共识,将从就业指导工作前置,建立学院学生升学情况数据库、做好学生就业画像、鼓励学生建立考研小组、提升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将考研升学工作做实做细。

体育与健康学院围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凝心聚力为考研学生提供一系列的便利措施:一是举办优秀考研学生经验交流会和考研辅导讲座,让学生根据自身情况科学树立考研目标;二是建立学院“达人研学室”,为考研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三是辅导员关心关爱考研学生,提供心理支持和疏导服务;四是在考研初试结束后,组织资深教师开展复试指导;五是学院设立“升学达人”宣传栏,大力宣传优秀考研学生事迹,全面展示考研学生风采,激励低年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不断努力奋进。

研讨会现场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