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聚焦二十大

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导师 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22 阅读量:10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与培养工作,总结学院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成效与问题,布置下一阶段相关工作,学院于3月21日下午,在体育楼516室学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导师会议,会议由学院分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副院长张智主持,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政就即将进行的2023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和复试工作作出了纪律提醒,他强调要注意四个风险点:一是调剂工作的风险点,要准确把握调剂文件精神和要求,不折不扣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开展调剂及复试工作;二是复试的风险点,今年是疫情放开后第一次线下复试,要全力预防和杜绝出现违纪现象;三是复试题目要严格保密,执行保密管理,避免出现泄题的情况;四是注意畅通咨询渠道,及时回复考生问题,举报投诉渠道畅通。

会上,学院分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副院长张智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成效与成绩,指出了有关学位论文、课程教学、就业帮扶、研究生导师能力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汇报了2023年上半年的具体工作安排,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2020级学位论文预答辩、送审、正式答辩时间安排和2021级论文开题相关安排;二是解读了学院研究生课程质量评价管理办法,强调导师们要按时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大纲、教学日历系统填报和及时提交课程成绩;三是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导师管理办法,加强研究生导师的管理,对研究生导师的遴选、毕业和就业提出具体的要求;四是计划开展研究生技能培育和师范技能大赛,提升运动技能水平和师范技能水平。

最后,学院院长彭峰林做总结发言和工作布置。他对即将到来的2023年研究生复试和调剂工作作出具体布置,首先通报了报考情况,对复试的工作作出具体的安排,他要求各小组要公平、公正、公开,导师在面试过程中要注意言行举止和行为文明,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他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培养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提高研究生论文质量,培养研究生学术能力水平;二是实施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工程,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加强研究生导师培训,提升导师指导学生能力;三是研究生导师们要把握好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严把开题关,严格导师管理,要加强毕业生就业引导和帮扶。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政就即将进行的2023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和复试工作作出了纪律提醒

 学院分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副院长张智汇报工作

 学院院长彭峰林做总结发言和工作布置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