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聚焦二十大

抢抓就业关键期,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时间:2023-03-10 阅读量:10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就业是民生改善的温度计、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也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就业就是最基本的民生。报告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回望过去一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06万人,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稳就业的举措和成绩,也引发两会委员们的热议。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稳就业”“保就业”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机制,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员工参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积极性,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3年3月8日上午,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带领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赴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座谈。

会上,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目前面临就业的难题,希望就业指导中心能够对《体育与健康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管理办法》的修订提出指导意见。紧接着由2022届和2023届本科毕业班辅导员汇报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遇到的困难和现阶段工作进展情况。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首先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院一直以来支持就业指导中心工作表示肯定,对今年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政策的变化进行了解读,结合学院的基本情况,提出学院的就业创业管理办法修订应对标学校的评价标准,将就业育人工作贯穿学生成长全程,借助新生职业生涯体验周、职业生涯规划课、职业生涯大赛、日常班会、政策宣讲等活动,做好学生职业规划的引导,建议辅导员多渠道挖掘就业资源,关注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做好一生一档,精准推送就业信息。

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对就业指导中心的接待和指导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一是要明确就业工作的核心,前置就业工作将就业育人贯穿学生发展全过程;二是实施精准帮扶和分类标记,做好“红黄绿”台账;三是要整合就业资源,用好就业“帮帮团”的力量;四是科学谋划,精准施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组织开展就业宣讲和访企拓岗;五是要邀请往届毕业班辅导员开展经验分享,注重经验传承,强化毕业班辅导员业务能力。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对学院就业育人工作有非常大的指导作用,相信学院后面能够在就业创业工作中做出特色做出成果,实现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座谈交流现场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