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聚焦二十大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2-09-24 阅读量:33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9月23日,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在雁山校区体育楼516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专职组织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各教研室主任、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层层压实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把遵规守纪内化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风清气正、昂扬奋进的政治生态和学院风气。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一次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提振全党信心的集中研讨,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党的二十大将是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将标志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掀开新的篇章,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野宏大、意蕴深厚,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导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我们要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任务,深刻领会做好统战工作需要把握的“四个方面关系”。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讲话精神,情真意切,在学院师生、校友中引发强烈反响,充分展现了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与会人员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增长传道授业解惑的本领,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体健力量。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观看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推出“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作总结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用以把握发展规律、谋划学院事业发展;二是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开展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学习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