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竞赛训练

2022年全国高校舞龙舞狮教练员线上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22-07-04 阅读量:10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为更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舞龙舞狮项目在全国高校的普及与发展,提升高校舞龙舞狮教练员的整体素质。2022年7月2日-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执行、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全国高校舞龙舞狮教练员线上培训班”在我校隆重举行。培训班开班仪式于7月2日上午9点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嘉宾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项目主管张思思老师、广西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教授、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彭峰林教授,还有担任本次培训任务的专家、学者中南大学黄益苏教授、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罗玲教授、广西师范大学谢翔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刘卫国教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蔡开明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张智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彭成根老师、华侨大学肖洪波老师、铜仁学院吴海龙老师、广西师范大学梁炳源老师,以及来自全国近300所高校的1200余名老师和同学们。本次开班仪式由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张智教授主持。

 开班仪式合影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教授致欢迎词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彭峰林教授讲话

 开班仪式主持人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张智教授

本次培训班以“新时代、新发展、新高度--高校舞龙舞狮教练员能力与水平提升”主题,针对舞龙舞狮项目发展形势与政策、舞龙舞狮相关文化、教学与训练、科学研究、大学生舞龙舞狮项目竞赛规则与体系、舞龙舞狮课程思政等热点问题,通过专题报告、经验分享和线上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深入研讨,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舞龙舞狮教学、训练方法、课程建设成果,为全国高校舞龙舞狮教练员互相交流与学习创造了很好的机会与平台,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专家讲课主题内容

据悉,本次培训班专家云集,内容丰富,组织严谨,参与度高,两天日程、10场专题,300余所高校、1200余人参加培训,课堂活跃,点赞量达到场均30000余人次。培训班在我校的成功举办,立意深远、意义重大,不仅是对我校体育工作成效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我校舞龙舞狮项目发展的促进,更好地展示了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主席单位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必将继续做好高校舞龙舞狮教练员能力与水平的提升工作,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带领全国高校更好的传承与发展舞龙舞狮项目,开创新时代高校舞龙舞狮发展的新篇章。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