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体健要闻

【学风建设】全面开展随堂听课 推进课堂提质增效

时间:2022-05-16 阅读量:152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为站稳守好课堂教学主阵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了解课堂实情,监督教学过程,形成常态化课堂问题反馈机制,体育与健康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深入本科课堂开展随堂听课。

根据《体育与健康学院“随堂听课”工作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政老师的带领下,从5月9日起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结合学院学风督察开展常态化的随堂听课。每周一至周五安排轮值,每周设1名值周教师负责收集上周听课反馈,推进落实课堂整改。上周共进行9次随堂听课,其中理论课听课6次,技术课听课3次。通过随堂听课和与师生交流主要发现以下问题:一是理论课课堂学习习惯较差,部分学生没有主动记笔记的习惯;二是部分学生对技术动作掌握度不高,课下时间没有主动练习;三是技术课堂不遵守教学规范,部分班级学生出现着装、配饰不符合上课规范的情况。值周教师会将本周课堂问题分类反馈给科任老师和各班,以便下周落实整改。

据悉,体育健康学院“随堂听课”工作将常态化开展,学院将以“随堂听课”工作为契机,以课堂存在的问题为突破口,狠抓教学工作,强化本科教学过程管理,进一步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夯实师生教学过程中的信息反馈和质量监控,形成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以优异的教学质量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9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