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体育与健康学院分党校召开第三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专题党课

时间:2022-05-16 阅读量:212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学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体育与健康学院分党校于2022年5月11日下午16时开展第三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主讲。

  本次党课采取线上直播、线下参与的形式,将体育与健康学院503会议室设为会场。为保证疫情防控,本次仪式严格遵循防控要求,提前做好现场消毒,同时要求全体与会成员佩戴口罩。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院长首先从如何理解“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讲起,他引入黄文秀、陈陆两位当代青年榜样。并让同学们认真思考如何抓住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发挥党团力量。涓涓不塞,是为江河;源源不断,是为奋斗;生生不息,是为中国。

  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凝聚磅礴青春力量。北京冬奥会上,运动健儿驰骋赛场:苏翊鸣、谷爱凌、高亭宇、任子威等青年运动员不断刷新着中国乃至世界的比赛纪录。他们在冬奥会上与高水平运动员切磋技艺,超越自我,展现出顽强拼搏、勇于挑战的意志品德和开放自信的精神风貌。在他们的表现当中,院长再次强调,青年学子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

  少年骑马入咸阳,鹘似身轻蝶似狂。接着院长介绍了2021年体健学子紧跟党的脚步,践行“体检,好学,善思,力行”的理念和宗旨,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就,彰显了体育与健康学院的风范。并说道:“体育竞技是和平年代‘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体健学子势必守护、继承、发扬拼搏精神,用身体力行诠释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

  最后院长向全院青年学子们提几点希望:一是要学党史,增信心,做理想信念坚定的爱国者。二是发挥榜样力量,争做冬奥精神的践行者。三是发扬“体健、好学、善思、力行的体健精神。四是树立规矩意识。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全体学员领悟到需要在青春的道路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