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体育与健康学院2022年博士普招考生复试面试工作安排

时间:2022-04-27 阅读量:660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一、我院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采用线上远程考核方式。考核软件使用腾讯会议(下载地址:https://pc.qq.com/detail/18/detail_26218.html)。学院博士招生工作共分为三组: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教育训练学。

 二、网络面试时间:

 体育人文社会学:在线综合考核时间2022年4月29日9:00。会议号:453676965。

 运动人体科学:在线综合考核时间2022年4月29日9:00。会议号:671329610。

 体育教育训练学:在线综合考核时间2022年4月29日9:00。会议号:965123244。

 三、面试秘书在4月29日之前联系本组考生完成网络测试工作。

 四、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对考生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

 1.学术水平考查:通过在线综合面试的形式考查考生英语能力、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

 2.在线综合面试环节包括外语水平测试、个人基本情况及科研成果与工作计划汇报、考官问答三个环节。其中:外语水平测试包括2分钟的英文自我介绍及四六级通过情况;考察考生个人基本情况及科研成果与工作计划(考生介绍使用PPT),以上均采用腾讯会议软件共享形式进行。

 3.考生PPT汇报内容包括:基本情况(包括本人的学习工作经历,外语水平);研究工作汇报(学术成果汇总、并结合硕士期间的研究内容或自选以前从事过的研究项目进行汇报);科研计划汇报(从关键科学问题、选题依据、研究目标、研究思路、创新性等方面详细阐述本人在博士期间拟开展的科研计划)。考生PPT汇报时间不超过6分钟(剩余时间还有一分钟,由面试秘书提醒)汇报后由专家进行提问。

 4.小组成员独立评分,考核全程录音录像,评分记录和考生作答情况在考核结束后交研究生院集中统一保管(评分记录和考试作答情况由面试秘书记录)。

 五、考核成绩核算

 1.考核(面试)成绩以100分为满分。分别从科研基础、外语水平、科研工作计划、现场综合表现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分。上述四个方面分占30分、20分、30分、20分。请各位老师根据考生网络考核情况进行打分。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对于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注意事项

 1.在线面试采用腾讯会议。采用单机位面试。各位老师需要准备1台带有摄像头、麦克风、扬声器的电脑作为面试机位,有线宽带连网。

 2.准备独立安静明亮的房间,提前清理桌面,保持干净整洁,确定房门可妥善关闭,注意保持良好形象。

 3.面试秘书在前一天将在线面试时间段、会议ID与密码单独发送给对应的考生。

 4.面试时间分配:考试汇报PPT 6分钟,各位老师进行提问24分钟。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2022年4月27日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