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学工动态】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第九周学生工作例会

时间:2022-04-27 阅读量:96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2022年4月26日下午,体育与健康学院在体育楼105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九周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党委副书记苏政主持会议,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苏政副书记首先传达了上级工作要求:一是传达自治区教育厅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内容,切实做好校园防控工作,加强党员干部和教师的政策理论学习,重视学生工作,认真对待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包括落实好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通知内容,开展心理健康课堂教学,做好宣传工作抢占网络健康教育阵地,重点排查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二是做好延迟毕业学生的管理工作,加强家校联系;三是扎实布置好、落实好征兵工作,通过政策解读、宣传等形式,积极开展动员工作,激发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热情;四是统筹规划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生请假审批工作,确保学生安全。

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和学院当前的实际情况,他对下一阶段的辅导员工作进行布置:第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宣传高校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学生的教育与引导工作,增强学生疫情防控自主意识,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以案明纪。同时,要继续完善和监督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情况;第二,加强延期毕业学生的教育管理,掌握学生的基本信息,建立学业预警和帮扶机制,重视对延毕学生学业的帮扶和人文关怀,坚决杜绝出现管理盲区;第三,加强就业创业工作力度,落实学院领导访企拓岗就业专项工作,引导鼓励学生参与线上线下面试。合理利用就业典型代、抓好专项老师、导师参与谈心谈话使学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第四,加强第二课堂供给侧改革,做好减量提高质量;第五,继续深化三全育人改革,争创三全育人先进;第六,全体辅导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和理论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

会议最后,苏政老师强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是当前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各年级辅导员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注意了解学生诉求,耐心做好学生疑问解答工作,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利用好学院的宣传平台发声,正面宣传;二是目前国内疫情形势复杂,要继续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摸清离校、返校学生的轨迹记录,切实加强学生的生的防控意识和能力,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