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时间:2021-04-27 阅读量:485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2021年4月26日晚,体育与健康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雁山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路演大厅顺利召开。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教育科研部长廖芳老师主讲,学院辅导员代表以及年级各班学生代表、各项目团队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创新创业学院廖芳老师做“人生越爱越美,大学越赛”主题演讲,她先是肯定我院毕业生和在校生开展实体创业位居学校首列的成绩,她提到这也是得益于体健院学子能从丰富的赛事中锤炼出舍我其谁的担当、永不泯灭的激情、矢志不渝的热爱和百折不挠的执着、高强的抗压能力以及领悟力等优良品质,而这些都是体健学子具备的优秀创始人品格。

 紧接着,廖芳老师从为什么、是什么、项目来源、怎么做四个方面进行主题授课,一是从大赛在我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中的地位、参加大赛能够获得友谊、提升解决复杂问题的高阶能力、是大学里最好的成长方式之一、创造和抓取更好的机会等方面解答了为什么要参加大赛;二是解读了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赛制以及与往年赛事的不同点;三是从体育、健康类产业特点出发引导在场的同学如何结合产业优势挖掘和培育项目;四是详细讲解了商业计划书组成的基本内容以及思维逻辑,分别包括公司概述、项目优势、商业模式、团队介绍、财务预测、融资计划等。

 继而,分别有2019级运动训练专业戴志鹏的《道草体育服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冯志勇的《帮主驾到服务程序平台》两个项目代表进行现场路演,廖芳老师从路演人的状态、PPT制作、团队优势聚焦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也让在场的所有同学更近距离了解“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方式,对后面如何打磨手上的项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启动仪式让更多学生明晰大赛的目的和意义,强化了学生的参赛意识,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我院开展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的甄选和培育。

 图1 启动仪式现场


 图2 廖芳老师做主题演讲


 图3 代表项目现场路演


 图4 廖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图5 活动合影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