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体健要闻

体育与健康学院学工队伍开展本科课堂教学检查

时间:2021-03-24 阅读量:190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为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了解我院学生近期学习状态,加强学风建设,2021年3月23日上午,我院学工队伍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政的带领下深入课堂,督导学生听课,查看教师授课情况。

   根据看课安排表,学工队伍分别前往相应教室督查看课,对学生出勤情况、课堂秩序、听课状态进行检查。辅导员针对学生存在的玩手机、迟到、打瞌睡等问题,进行相应的思想教育。在检查过程中,学生出勤率较高,在课堂上,大多数同学能够认真带上课,课堂秩序良好。但在有些方面仍有待提高。

   在课间,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政以及各个辅导员与课堂老师亲切交流,深入了解情况。在交谈过程中也逐渐发现一些问题:一是技术课场地和理论课教室距离较远,导致学生迟到现象时有发生;二是在课堂上老师与学生互动交流较少,学生注意力不定容易开小差;三是学生没有养成跟随老师上课思路,随堂做笔记的习惯。根据以上问题,苏政老师和辅导员们也提出相关建议:一是相关老师在排课时,尽量将理论课排在技术课之前,以便更好地将理论课和技术课的学习衔接起来;二是建立并落实无手机课堂制度,教师和相关班干部共同维护课堂的教学秩序;三是老师随堂检查学生做笔记情况,将随堂笔记纳入课程平时分的统计中,帮助学生养成做笔记的良好习惯。

   此次检查体现了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突出了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从检查情况来看,授课教师精神饱满,课堂纪律良好,整体教学秩序井然,但是还存在个别问题有待整改。此次检查也有助于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不断提高学习质量,以优良教风学风带动校风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看课安排表



检查课堂情况

与专任教师进行交流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