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14 阅读量:201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体育与健康学院于2021年1月14日上午10:00,在育才校区文科第二综合楼210会议室,召开体育与健康学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参加会议并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和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庞晓宇主持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庞晓宇介绍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根据《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桂组通字〔2020〕81 号)和《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师党〔2020〕94号)的要求,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促使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学院实际,今天在此召开我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会上,党委书记庞晓宇带头作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工作汇报,庞书记讲到:2020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支持与共同努力下,体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但也存在着影响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短板、师德师风建设、学生学风纪风不强等几个方面。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主要既有客观因素的影响也有主观原因的存在,针对这些不足之处和产生原因,下一步主要从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学生工作管理等方面进行整改落实。

随后,由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自我检视的汇报。党委书记庞晓宇带头,院长、党委书记彭峰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政,副院长程明、张智、谢伟依次进行个人自我检视的汇报,进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进行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党委书记庞晓宇对非党员班子成员金光辉副院长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在自我批评中,每位成员直奔主题,敢于揭短亮丑,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批评他人也能开宗明义,直奔问题,用事实说话,不夸大也不缩小,真正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每位成员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地指出每位同志的不足和应该注意的问题。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对本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作具体的指导。首先,黄文韬副校长积极鼓励与会的支部书记和向学院领导班子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公体党支部书记周艳华和体武水党支部曾宇从班子架构、中青年教师发展、学院与社会,政府形成产学研平台建设三个方面提出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随后黄文韬副校长对本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具体的指导:一是强调会风问题。平时应开短会开有用的会,会议过程中与会人员要集中精力领会会议精神,会后贯彻落实。二是黄文韬副校长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所取得的成效。1.班子成员深入剖析、不讲个人取得的成绩、大力讲缺点、努力开拓思路设计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进行批评直奔主题,实事求是,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程度。2.不足之处在于未能在会前将上一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整改完成情况和本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通报。三是黄文韬副校长肯定了学院在就业、研究生教育、专业体育竞赛、公共体育建设、人才引进、学科发展、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四是黄文韬副校长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1.学院领导班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校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廉洁自律。3.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谋划好学院的高质量发展。4.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认真研读,充分研讨、挖掘,做好学院新时代体育工作规划。5.认真谋划好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学科评估和师范认证工作。6.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班子成员自我检视深刻,敢于揭丑亮短、不遮掩、不回避。相互之间的批评及建议实事求是,不夸大不缩小,真正达到帮助同志,团结共进的目标。黄副校长肯定了学院各项工作的成绩,也提到了目前工作的不足之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方向,对学院实现完美收官“十三五”,大力建设“十四五”和学院各项工作稳步进行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