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第十四周学生工作例会

时间:2020-12-11 阅读量:108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为了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有效开展,加强专兼职辅导员的督管作用。2020年12月8日上午,我院在雁山校区体育楼105会议室召开第十四周学生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政老师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由苏政老师主持会议。会议主要总结近期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学院学风建设和学生心理教育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和整体部署。

 苏政老师指出,学院近期有少部分学生出现纪律涣散、到课率不高、不按时早起操练等问题。针对这一现象要及时遏制,用好“学院警示”这一道防线,作为规则的执行者,要公平公正对待学生问题,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环境。他强调,天气渐冷要谨防运动损伤,积极采取有效预防措施,使其加强对运动安全性的重视,提醒学生做好课前热身运动,避免运动损伤。苏老师指出,学院专兼职辅导员要加强学风建设的督管作用,充分发挥辅导员队伍的职能优势,进一步推动校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的氛围。

 苏政老师指出,学院辅导员要做好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做到“双管齐下”,一是,培植 “阳光”心态,让健康心理“亮”起来;二是营造“阳光”氛围,让风气“好”起来。他指出,专兼职辅导员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必须充分把握大学生心理发展的规律,整合心理健康教育资源,积极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他强调,针对学生的心理状况必须有动态的分析,做好提前预防和安抚工作,尤其是突发性紧急危机事件,辅导员必须时刻警醒做好引导。学院的健康教育必须立足于学生心理教育发展的实际,以满足学生实际需要为根本原则,更好地为学生身心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会上,苏政老师根据学院工作需要和实际情况,将被考核的4名专职辅导员分别安排在不同部门进行跟班学习,提出了纪律要求和工作期望:一是多维渠道学习,尽快融入学院工作;二是精细统筹规划,围绕学生工作问题精准发力;三是聚焦实践研究,高效高质完成考核内容。

 

图一:参会人员探讨学院学风建设工作

  通过本次学生工作例会,增强专兼职辅导员队伍的沟通联系,加深对警示教育作用的认识,有利于学院学风建设督管工作的推进和落实,为实现学院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图二: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会议内容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