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banner

体育与健康学院【雁风雅集】“通讯评审眼中的国家社科基金撰写”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20-10-27 阅读量:524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为了庆祝学校成立88周年,体育与健康学院于2020年10月26日上午9:00在体育楼503会议室开展了校庆学术活动【雁风雅集】系列暨国家社科申报辅导第四期"通讯评审眼中的国家社科基金撰写"。讲座由体育与健康学院张智副院长主持,我院优秀校友福建师范大学杨海晨教授主讲,2021年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和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

 杨海晨,湖南武冈人,现为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体育人类学。2013年3月遴选为广西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第一批人选,2017 年12月遴选为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现兼任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闽台体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等资助、广西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在《体育科学》《中国体育科技》等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2部,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篇。指导硕士研究生获2018年福建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讲座伊始,杨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与研究成果,从如何选题、破题、如何进行学术史料梳理、文献评述,怎样确定研究对象、构建总体框架及思路方法、创新之处与预期成果等多方面分享了他的个人经验,并大量引用了相关国家社科申报书的成功案例,详细讲解了撰写课题申报书的方法。杨教授的讲座贴近实际,内涵丰富,极大地吸引了老师们的兴趣。尔后,讲座结束,老师、同学们围在杨教授身边踊跃提出疑问,杨教授就相关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的解答。

 体育与健康学院自9月份启动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以来,已经先后组织了三场相关学术讲座,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做到早谋划、早启动、抓重点、抓落实,全员发动、多措并举,分层分类管理与指导、网格化一对一辅导,确定申报重点人群、找准突破点、量与质并进提升,争取2021年在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及立项数量上有所突破。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