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banner

庆祝建校88周年,体育文化节开幕之际我校旗帜首次飘扬5210米雪山之巅

时间:2020-10-27 阅读量:337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张小林


    在我校庆祝建校88周年之际,在校体育文化节活动期间的10月26日上午10:02分。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张小林教授登顶川西阿坝州黑水县奥太娜雪山,我校旗帜首次飘扬在5210米雪山之巅,展现了坚韧不拔和勇攀高峰精神!

   奥太娜雪山被当地藏民称为雪山之子,主峰海拔5,210米,位于青藏高原东麓、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黑水县境内。此次登山活动是黑水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举办的第七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重要活动内容之一。张小林是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是中国登山协会高级户外指导员和赛事裁判,主要从事体育休闲与旅游产业研究,曾经成功攀登5000米级的哈巴雪山和6000米级的雀儿山。此次是受邀参与考察和体验。考虑到当下正是我校建校88周年和校体育文化节如火如荼之际,特携带校旗进行攀登。26日凌晨三点半起床后从海拔3600米以上营地出发,在经历雨雾、碎石坡等恶劣环境后于当日10:02分成功登顶!

  活动期间,张小林教授充分考察了山地体育旅游产品开发、运动人群参与特征、湘江战役与黑水红军长征的关联等问题。此次攀登考察活动是我校校庆之际践行“尊师重道、敬业乐群”校训和产学研一体化的重要展现,是我校体育学科践行科教融合和勇登高峰理念的重要体现!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