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党建工作例会

时间:2020-10-19 阅读量:259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体育与健康学院于2020年10月16日下午15:00,在体育楼516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党委工作例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主席、副主席、分团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政主持会议。

 

 首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政介绍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稳步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今天学院党委在这里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党建工作例会,重点学习、讨论和推进以上各项内容工作。

 本次会议共分为五项议程:一是由公共体育党支部书记周艳华同志和研究生一党支部书记韩玲玲同志作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领学和分享;二是由理论党支部书记杨磊同志和党委宣传委员刘昀同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领学和分享;三是由学院兼职组织员李成俊同志作党支部党员发展入党流程培训和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四是由学院党委书记庞晓宇同志布置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五是由学院党委书记庞晓宇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向各支部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依次逐项进行。

 

 

 

 

 会议第四项党委书记庞晓宇就目前党建工作做如下布置:1.各党支部从下周开始,到11月10前通过领学、讨论、分享等方式完成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学习;2.针对“学习强国”平台活跃度的问题,下一步将施行每月通报制度,对未能完成活跃度要求的支部和党员名单进行通报;3.各支部在10月28日前完成个人极端事件风险隐患排查工作;4.每月的10号以前完成党费的收缴任务,按时足额交纳党费。

 党委书记庞晓宇就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相关工作做下一步工作布置:1.各支部根据本支部的特色,做好支部文化宣传建设;2.由学院组织员牵头,各支部组织员配合完成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手册;3.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政治站位,坚持党内政治生活“四个路线”;4.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5.擦亮鲜明底色,建好党建品牌;6.学院党委在本学期末会评出2个标杆支部,四个样板支部,予以党建经费支持;7.布置行政支部、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一党支部、体武水支部四个支部在下次党建例会时做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成果展示。

 

 会议的第五项由学院党委书记庞晓宇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向各支部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希望各支部会后继续贯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内容,将廉洁教育和党风党纪教育融入到日常支部活动中,进一步加强党员日常教育。

 最后,为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的精神和各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苏政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抓好落实。各支部书记会后尽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迅速将这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一个党员;二是要突出重点,致力当前几项工作抓好落实。各支部要根据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制定本支部党建工作要点和下一步党建工作计划。三是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加强对支部委员的培训和引导,要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安排,全面部署,群策群力,协同作战,狠抓落实。四是要注重工作规范,懂得留痕,善于宣传。大胆创新党建活动形式,以党建+工作的核心理念,走上课堂、贴近业务,将党建工作作出体健院的优势和特点,努力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建工作做到润物细无声。

 通过本次党建工作例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明晰了接下来学院党委和各支部的党建工作,推动了学院党建工作长足发展。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