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体健要闻

体健新生齐聚云端,同上入学第一课

时间:2020-09-12 阅读量:375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立秋时节,丰收八月。我们的莘莘学子,结束了三年高中紧张的学习生活,即将离开家乡,跨入大学校门,全面开启人生的新征程。为进步加强疫情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学生的返校准备工作,确保新生报到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2020年9月11日上午11:00,体育与健康学院新生举行钉钉会议《同上新生入学第一课》,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

  本次课主要由2020级辅导员王希老师为新生讲解返校报到手续需知。

  新生入学第一课,王希老师从报到时间、报到所需材料、返校前的健康监测、报到流程、返校后的安排等几个方面对新生进行详细解答,尤其重点强调了返校前和返校途中的安全防疫,同时也对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树立规矩意识。无规矩不成方圆,要明规矩,知道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要守规矩,自觉遵守学校、学院、班级的制度规则,把守纪律和讲规矩放在重要的位置。第二,要具备防诈骗知识。目前全国的防诈骗形式非常严峻,提醒学生要加强防范意识,转账超过200元要及时报告辅导员,时刻警惕财产安全,谨防被骗。第三,希望同学们能够调整好身心状态,做好成为一名大学生的准备,以整洁的仪容仪表、昂扬的精神状态经营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希望大家客观面对大学学习的挑战,内心充满阳光,用知识充盈自己的精神世界,努力超越自我,点燃青春梦想。


  新学校,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希望同学们在美丽的广西师范大学能够拥有扎实、充实、平实、丰实、真实的每一天,在这里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快乐、收获成长,用勤奋、笃行与智慧咏唱自己的青春诗篇!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