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体育与健康学院体武水党支部开展7月“三会一课”主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0-07-07 阅读量:590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武水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而“三会一课”是党组织生活的基本形式,是加强党员思想建设的必要之举。体育与健康学院体武水党支部党支部提前制定好本次会议计划,提前落实好“三会一课”的会议主题、会议内容,会议由支部书记曾宇主持,会议共四项议程。


本次支部大会的部分参会党员与汪宏莉教授的合影

  会议内容第一项,支部书记曾宇汇报本支部上半年工作与成果。

 支部书记曾宇同志在做上半年支部工作汇报

  会议内容第二项,党员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与加强。根据本支部党员都是由中、轻教师组成的特点,组织了党员教师提升专业科研能力交流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性。本次交流会邀请了理论教研室的汪宏莉教授参加,并由汪教授以“体育统计方法在竞赛数据及测试结果分析中的使用”为主题,进行了“抛砖引玉”式的交流学习,交流过程氛围热烈,党员同志们对汪教授的讲学都收获了启发与帮助,把自己在实践和科研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难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汪宏莉教授在做讲授与交流

  会议第三项内容,支部书记上党课,学习《中国共产党员日常行为管理条例》的部分内容(第三章:党员教育基本任务、第四章: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第六章: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党员教师们在学习过程中,更加明确了责任与义务,并纷纷发言表示,无论在教学中还是在课后管理上,都要积极践行管理条例的精神与要求。

党支部曾宇书记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会议第四项内容,党员教师自信力、理想信念教育。集中认真学习观看《思想的力量——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视频。通过视频的学习,通过观看学习,大家对什么是意识形态工作、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怎么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了更深入更明确的理解。集中观看学习结束后,党小组组织党员继续进行交流研讨,结合课堂教学以及教学活动开展中面临的风险挑战、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隐患问题,深入分析讨论。大家明确了意识形态工作是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强化思想理论的引领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教育学生。在做好自身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还要加强政治学习,把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放在首位,尤其要增强政治意识,提升综合素质,在学院建设中起到表率作用,在教育教学中树立旗帜。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