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体健要闻

校长贺祖斌到体育与健康学院调研,研究公共体育“俱乐部”教学制度改革

时间:2020-07-06 阅读量:323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6月28日,校长贺祖斌率队赴体育与健康学院调研,与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召开座谈会,研究我校公共体育“俱乐部”教学制度改革。

贺祖斌在座谈中听取了体育与健康学院相关负责人对我校当前实施公共体育教学制度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开展公共体育“俱乐部”教学制度改革的潜在优势和当前面临的问题。同时,听取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代表的意见。

贺祖斌指出,大学体育教育需要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享受到运动的乐趣。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实施公共体育“俱乐部”教学制度改革,实现公共体育课程和体育专项教学结合,让学生在体育教学中能够实现“爱什么就学什么”的体育锻炼理念,养成保持终生的体育锻炼习惯。

贺祖斌强调,探索公共体育“俱乐部”教学制度改革,要充分利用我校现有的教学设施、场馆、师资以及体育教学的传统优势,对体育俱乐部的教育目标、教学方式、课程设置、组织形式、教学效果评价等教学研究,拟定适合我校实际情况的教学方案,先从试点开始,先易后难,逐步推行。要着重抓好解决教学活动如何开展、教学条件如何完善、教学过程如何实施等一系列问题。开展公共体育“俱乐部”教学制度改革,要敢于打破传统习惯、定式思维;要打破公共体育教学和专业体育教学界限,要进一步深化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师资配备、器材筹措、场地管理等制度建设;要通过充分深入地调研,科学合理地设置教学时段、教学年级,合理规划考评方式,让教学制度改革的成果惠及师生。

大学公共体育“俱乐部”教学制度改革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号召,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教育理念的重要措施。目前,国内已有多所高校进行了成功探索和实践,取得了良好效果,积累了宝贵经验。

校办、学工部(处)、教务处、资产处、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回应。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