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体育与健康学院关于开展廉政风险再排查进一步做好廉政风险防控的通知

时间:2020-06-22 阅读量:727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中共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学院各党支部、各教研室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校党委、校行政的年度计划安排,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围绕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切实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 作。为顺利推进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标

聚焦内部治理中“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对权力运行的“关节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科学分析、分类处置,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推动治理体系建设,使制度的配套更完善、内控更有力、管理更有效,打造廉政风险防控“升级版”。

  1. 主要任务

(一)结合管理实际,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

2018年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的基础上,各单位根据新增设的部门(机构)、健管学院合并后新增两个行政岗位、新增补的职责或人员变化和岗位职能调整等新情况,按风险管理的建设规范,进行补充完善, 明晰岗位责任、细化管理流程,聚焦薄弱环节、强化防控措施, 使廉政风险管理工作实现“填平补齐”。

(二)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

结合今年新出台的《广西师范大学重点领域(事项)关键环节监督办法(试行)》,就本单位涉及的干部人事、财务管理、资产管理、招标采购、招生考试、评奖评优、民主决策等 重点领域(事项)关键环节的权力运行进行风险再排查,对内控措施进行再评估,对短板弱项进行再研究,对职能监督进行再完善力求对本单位各个重点岗位(事项)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工作控得住、督得准、管得好。


(三)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内部治理体系

各单位要从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高度,以制度建设为着眼点,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巡视巡察、审计监督、考核检查、专项督查、主题教育等发现的短板弱项,对内容更新不及时、工作责任不明晰、管理配套不健全、 监督存在疏漏等方面的制度,及时修订完善,织密扎牢制度笼子, 全面加强风险管控,以党内监督推动办学治理水平的提升。

四)对照新精神新要求,提髙精准防控能力

各单位对照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意识形态工作会、安全稳定会等会议上提出的当前我校管理服务存在的多项风险点,开展自查自纠。配合人事部门正在推进的岗位职责明晰化、 管理精细化工作,立足学校加强学院规范化管理,突出内控体系 建设和各种风险管控的要求,建立健全防控机制,提高基层单位自我监督、科学防控和现代治理的综合能力。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学院召开党委会、院长办公会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具体落实廉政风险再排查工作,各分管领域负责人具体落实自身和职责范围内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校院两级纪委要加强组织协调、服务指导和监督检查, 压实“两个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结合单位实际,扎实有效推进

要对照职责定位,聚焦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调动管理链条上、服务环节中各个责任主体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深挖细查权力 运行过程中的各个廉政风险点,深入分析风险表现形式及成因, 积极探索具有本单位特点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推进岗位职责明晰化、管理精细化、监督阳光化。

(三)突出制度防控,形成长效机制

要及时总结实践经验,分析风险来源,评估风险等级,不断健全完善本单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和内部监督检查制度,切实减少和有效规避廉政风险,逐步形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体系。

各学院(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工作,并按要求将《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措施统计表》(附件1)、《新增权 力清单一览表》(附件2)、《新增权力运行负面清单一览表》(附件3)、《新增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附件4) 以及新增权力运行流程图等情况,于73日前报学院纪委学院11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349273271@qq.com)未尽事宜,请联系学院纪委,联系人:梁炳源,联系电话:3697276.

附件:1.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措施情况统计表

附件:2.新增权力清单一览表

附件:3.新增权力运行负面清单一览表

附件:4新增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


附件1: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措施情况统计表.docx

附件2:新增权力清单一览表.docx

附件3:新增权力运行负面清单一览表.docx

   附件4:新增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docx




中共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612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