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体健要闻

[就业专题]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系列就业专题会议

时间:2020-06-22 阅读量:321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体育与健康学院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全员参与,稳就业抓落实。612日,体育与健康学院2020年第二次党建工作例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政做2020届毕业生近期就业工作专题汇报。615日,体育与健康学院党政联席会上,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专题研讨。分析研判就业形势,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全院师生对就业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形成“全员全程抓就业,党政齐抓稳就业”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就业工作。

61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政在党建工作例会上汇报。自学院525日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会上颁布了体党《体育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之后,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老师就业工作意识明显提升,主动参与到就业工作中来,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提供高质量的就业信息,热情为学生提供就业帮助,还积极向用人单位重点推荐毕业生,对就业工作产生很好的促进作用,效果显著。经过全院师生近2周的共同努力,我院现阶段的就业工作较上一阶段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截止611日,数据显示,我院2020届毕业生449人,已就业210人,学院总体毕业生就业率为46.77%其中本科就业率48.14%,研究生39.73%,建档立卡67.74%较上个月就业率总体增长12个百分点,目前排在全校21个学院(部)的第10位,较上月上升5

6月15日,体育与健康学院党政联席会上,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共同开展就业专题研讨。校党委第三巡察小组组长邱祖平,副组长陈艳、黄琳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在会上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问题,解决问题,围绕2020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状态,针对毕业生就业问题积极探讨解决对策,为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指明方向。

目前,我院整体的就业形势虽然在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改善,但距离我们今年的就业工作目标差距仍很大,存在着针对非师范生就业岗位信息数量不足、慢就业情况仍然存在、区外生源毕业生就业明显滞后等突出问题。针对问题下一阶段学院将在四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第一充分利用社会关系、整合资源,有意识地整体推进各专业的就业工作;第二继续加大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的力度,转变固有的就业观念,通过“一对一”深度谈话、线上指导等方式,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把握专业定位和目前的严峻形势,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到基层服务、支援西部计划及参军入伍,助推毕业生多途径就业,鼓励“先就业再择业”;第三鼓励区外生源毕业生拓宽就业面,引导他们到祖国需要的地方,留在广西,服务西部地区,服务“一带一路”;第四重点做好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由学院领导班子结对帮扶,全力推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100%就业。

2020届就业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们坚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举全院之力,团结一心、整合资源、共同奋战,秉承着“共担就业压力、共促学生就业”的宗旨,我们一定能顺利完成就业工作任务,确保就业这一学生最大民生的稳定。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