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毕业季】以风铸剑,以梦为马​ -——-体育与健康学院足球专项毕业生的达人之路

时间:2020-06-15 阅读量:498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又是一年毕业季,在师大美丽的绿茵场奋战拼搏了四年的他们即将离校。这是属于他们的毕业季,也是专门为他们而举办的一场有爱的欢送会。

师大,是他们梦继续的地方,亦是他们为师大,为自己在绿茵场上洒汗奋斗、努力拼搏、弘扬足球魅力的精神延续。岁月,你别催,没来的我不推。岁月,你别催,该走的仍要追。当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挥别的那一刻就如同流水的光阴,谁能抵得过?谁又在叹息?当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已风干。你是否还记得那个白衣如雪的夏天,他们在师大的绿茵场上挥汗如雨的训练着。那,是他们的青春。

52231日体育与健康学院师生分别为校女足、男足举办毕业欢送会。这一期,我们要说的是广西师范大学足球队即将毕业的足球专项运动员在师大四年的美好历程,回顾在师大四年,这是一段多么色彩斑斓的足球生涯,一个如此美丽动人的足球故事。时间从未停止,记忆从未远去。

广西师范大学女子足球队2015年开始代表学校参加比赛,2016年正式成立。从成立之初到现在,队伍规范,纪律严明。常年保持着一周四练周末比赛的安排,持之以恒高强度的训练为她们优异的比赛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9年是师大女足在四年播种后,最有收获的一年,她们实现了建队以来在全国赛场上的最好成绩,但对于她们来说亦是比较遗憾的一年。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女子组高水平组冠军联赛中广西师大女足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力克山西师大、贵州师大顺利晋级四强,而在半决赛与西安体院对战,常规比赛战平,最后在点球中以一球之差惜败对手无缘决赛,在三四名争夺中战胜赣南师范大学获得季军。这对于队伍里面即将毕业的她们来说很遗憾,这可能是她们离冠军最近的一次了,仅因在点球大战中没能胜出,便失去了进入冠军争夺赛的入场券。但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遗憾也是成长路上的宝贵财富,也是绿茵场上最美的记忆组成。

广西师范大学校男子足球队,他们拥有着更为悠久的历史和传承,他们通过一代一代的努力,继承和弘扬着师大的足球精神。

20197月我校男足参加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学生运动会大学男子超级组足球联赛。比赛地点为广西南宁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面对老对手广西民族大学,同时又是客场作战,全队在主教练的带领下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经过90分钟的激烈拼搏,最终以20战胜广西民族大学,夺得足球超级组男子冠军,并获得争夺进入超冠24强预选赛的参赛资格。

一本小说的开头,不那么华丽,那是让人有想象的空间。一场电影的结尾,留下一丝遗憾,那是令人感动的美丽瞬间。毕业季已经悄然接近,带着些许的遗憾。

在毕业欢送会上师兄对师弟说“激情燃烧,飞扬梦想,努力去展现师大足球的风采。”师弟们则调皮的回复师兄:“优秀帅气的前浪们啊!我们这些后浪一定可以勇争潮头,再创佳绩,带着你们一起乘风破浪,直挂云帆。”师姐对师妹说“我们将传扬师大女足精神的重任交付于你们,祝愿你们能够在绿茵场上踢出属于师大女足的风采,弘扬师大女足文化。”师妹们也纷纷送上祝福:“毕业季,祝师姐一帆风顺,鹏程万里。”“不再被暴晒雨淋,也能球技非凡”“师姐们今后一定会美美腻腻、顺顺利利,常回家看看”这是一种真情告白的留念、亦是一种师大情怀的展现、更是师大足球文化精神的传承。

即将毕业的校队队员们表示:“时光匆匆,感谢师大,给了我们一个梦想的舞台,见证了我们的青春。感谢教练,从大一迎接我们入队,到大四为我们举办毕业欢送会。在大学期间引领我们不断展现自我、突破自我。感谢各位老师们对于足球队的支持与鼓励。多年后,当我们梦时,当我们笑时,当我们哭时,依然会记得这一段美好的大学足球旅程。”

他们在师大足球史上留下了专属于他们的印记,也是弘扬着师大足球文化的“列车”上的一员。这趟“列车”为师大留下了多少金色的行囊,留下了多少闪亮的轨迹,留下了多少深情的回忆。如今,当我们目送他们远去,那渐渐消失的视线尽头,若隐若现的车辙,足以代表着他们曾经在师大的足球风采;如今,当他们在告别校园之时,他们感恩学校,感恩学校给他们实现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他们感谢老师,感谢老师对他们的敦敦教导、倾情奉献;他们感谢自己,感谢自己曾经身披战袍为师大、为自己奋力拼搏。共同祝福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一帆风顺,前程似锦,学校的大门为他们敞开,欢迎常回家看看!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