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党建工作例会暨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0-06-15 阅读量:172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2020612日,体育与健康学院在院办516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党建工作例会、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纪委委员、工会委员、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庞晓宇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理论党支部、田径党支部、体武水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交流发言。分别总结上半年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交流支部思想政治工作、课程思政工作举措,谋划支部未来工作方向。

会议第二项议程,胡峥艳老师阐述近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她提出,学生党员发展需进一步规范;党建材料整理要进一步细化;党务工作职责要进一步明确;党务干部工作能力待进一步提升的要求。

会议第三项议程,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政领学《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强构建高效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他说到,《意见》条例内容涉及面广、内涵丰富,对高校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进行了全面而精准的指导,为高校破解立德树人实效性难题提供科学指导,必将有力推动解决新时代高校“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当前全国正处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学校正处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越是关键的时候,越是需要我们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好广大师生力量。

会议第四项议程,院党委书记庞晓宇总结。他说到,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目前存在未围绕学院中心组工作,脱离学生所想所思,不适应时代变化,理论学习方式单调,工作方式陈旧的问题。他提出,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充分认识、积极探索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向、新要求,积极适应复杂多变的大环境,积极应对主流思想文化面临的挑战。他建议,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和社会文化高度统一;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化思想道德建设;突出问题导向,结合解决实际和思想问题。思想政治工作围绕学院中心组工作开展,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促进学院发展。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