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体健学子冲在前,筑牢防汛安全线

时间:2020-06-09 阅读量:230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近日,桂林市遭遇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的降雨,67日雁山校区相思江水位持续上涨,学校雁山校区内多处出现内涝现象,综合体育馆、五期宿舍区内积水现象严重,学校迅速反应,各单位快速行动,积极备战防涝。水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动员,体育与健康学院学子,在第一时间投身到学校防汛志愿服务第一线,在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勇担重任,冲锋在前,为筑牢校园防汛安全线献上自己的力量。

67日晚,体育与健康学院2019级本科生百余位入党积极分子接到学院防汛通知,立即赶往综合体育馆体操房,清扫积水,转移新馆一楼的设备和器材,堆砌沙袋墙防止雨水涌入。随后,前往五期公寓,在学校防汛工作组指挥下,使用桌子冒雨搭桥铺路护送同学返回宿舍,他们不辞辛劳,默默奉献,全心全意为校园服务,直至深夜。


68日早,一整夜的暴雨过后,水位上涨,导致五期公寓内的同学无法正常出入,为确保宿舍内同学的人身安全,体育与健康学院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冒雨通过铲车为宿舍内同学送去热腾腾的早餐,即使辛苦,他们脸上仍洋溢着体健院学子特有的阳光和帮助他人之后的快乐笑容。


体育与健康学院2019级兼职辅导员黄晓焕老师说到:“汛情突发,体院学子在此次防汛工作中表现出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勇担时代重任,争做防汛先锋的精神。连续两天的防汛工作中,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同学无论男女齐上阵,积极发扬了作为体育人的吃苦耐劳、不畏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先后在新综合球类馆、五期学生公寓进行物资抢救、搭桥铺路、运送餐饮,完成工作后同学们都没有提过怨言和要求,一呼百应体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精神。


体育与健康学院2019体教三班蒋文鹏说到:“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学生干部,校园安全文明志愿服务队的一份子,这些工作更像是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更应该主动作为,所以当我收到学校和社团发出的通知后,便立刻动身与其他同学一起,在老师的带领了抢救了有可能被淹没的物资,同时到食堂搬运了一部分桌子铺成一条临时通道,面对停电可能对学生造成生活不便,我们还给每个寝室分发了手电筒,以及早上分发了早餐,中午分发了午餐等等。作为当代青年,我觉得哪里有需要,我们就该往哪里去,互帮互助,共同维和校园的安全与文明。

.


体育与健康学院2019体教一班陈汉龙说到:“此次志愿行动,我们问讯而动,第一时间赶往受灾地点,搭建起同学们的安全通道,给予安全帮助,在抢救物资与分发食品的过程中,学习到许多抢险救灾知识,也看到我们师大人团结的种种表现,专业有分,学院有别,但在这一刻,都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团结。种种鼓励、赞扬、宣传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更坚定了我们扑灭洪灾的决心,再强再猛的洪水也冲不垮我们团结一致抗洪救灾的决心。我们全体人员在抗洪抢险中,所取得的胜利就充分证明了这点。正如校训所言,尊师重道,敬业乐群。这两天的抗洪救灾志愿活动,注定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最为宝贵的一课。也是我受用终生的一课。

体育与健康学院学子在这一次防汛工作中的表现得到了学校、学院师生的高度肯定,他们积极作为、不等不靠,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全力参与学校防汛工作。发挥优势,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排查险情、转移师生群众、物资运输等工作;他们发扬能战斗、肯吃苦、比奉献的精神,奔赴校园防汛前线,为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筑牢安全防线。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