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体健要闻

体育学院第十四周学生工作例会暨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0-05-30 阅读量:460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体育学院

528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政老师带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在体育学院105党员之家召开了第十四周学生工作例会。近期两会工作重点中的“六稳六保”给社会各界注入一剂强心剂,体育学院学工团队也紧密围绕近期学校下发的各项学生工作管理条例展开了关于我院学生工作的“方桌会议”。

经过前段时间我校安全有序的返校安排,现阶段我院师生基本都已经步入了正常的学习、生活中。为了实践“一切为了学生”的教育宗旨,以制度为保证,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管理为载体,以学院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为目标,并根据我校关于学生工作的各项方针、指导意见等通知。此次学生工作例会可谓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会上,党委副书记苏政老师传达近期学校下发的各项文件精神,并详细布置毕业生就业、第四批返校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详述近期我院存在的安全问题及安全隐患,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各位辅导员在日常管理中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站位及大局意识、加强我院学生的规矩意识及安全防患意识教育,严格要求和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随后,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以下五个方面的文件通知:

1.学习“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意见”。他从思想政治工作七个体系中一一讲解其中的重点内容,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旨在进一步提高我院学工团队的思想政治站位。

2.学习“关于推进学生公寓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他讲到要充分利用政策,努力建设并营造规范、整洁、温馨的良好宿舍氛围,让每一位学生的宿舍床位都能充分体现学生的个人特点。并就近期我院存在的宿舍安全隐患重点强调,并作出相关工作布置。

3.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发挥高校辅导员作用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知”。他讲到毕业班辅导员的任务相对是比较繁重的,希望其他年级的辅导员要在管理好自己本年级相关事务的情况下,能够积极助力于2020届毕业班的就业创业工作,共同促进我院2020届毕业生的高效率、高质量就业。因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应有的毕业照片、毕业典礼、毕业晚会等活动都不能如期举行,他想到毕业生们心中可能的缺憾,积极发动学工团队的每一位老师对特殊时期的这一特殊变化提供给2020届毕业生温馨的组织关怀与情感慰藉。如:购买学士服,可以免费租借给学院同学;购买毕业照拍摄的相关展台,让毕业生留下美好纪念;购买离校纪念物品,让毕业生与母校情谊常存等。

4.学习“关于开展2020年广西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申请认定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工作的通知”。此项工作重点针对2020届毕业生的工作安排,他也详细解读了关于毕业生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时间轴、工作安排及具体的注意事项,更好的帮助毕业生辅导员理清该工作的时间任务及工作安排等。

5.学习“广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未返校学生须知”等文件相关内容。我院第四批返校的同学人数较少,但他还重点强调了关于返校的具体时间安排以及需注意的相关问题。并严肃提醒到关于返校学生资格审查、中转地换乘时间、中高风险地区的资料审核等相关问题,进一步指明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

党委副书记苏政老师非常关心各位辅导员的成长与发展,在会议的最后,充分肯定我院的学工团队的执行力和凝聚力。说道:“要充分利用我们自身的个人优势及团队优势,切实加强与提高主动思维能力,并灵活运用方针政策更好的服务学生。”

 “一切为了学生”并不是一句空口号,它需要我们“用心、用情、用爱”切实关心每一位学生的发展,真正做到学生成长道路中的领航人,相信体育学院学工团队一定可以永创佳绩,更好的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