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体健要闻

爱国荣校,奋斗前行——体育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纪念杨东莼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校本微课程

时间:2020-05-30 阅读量:985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体育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扎实推进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广西师大故事,529日下午,体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形式,观看纪念首任校长杨东莼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校本微课程。在体育学院503会议室的主会场,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集中学习,其余学生通过易班平台收看学习。

报告会上,校党委书记邓军教授通过讲述杨东莼先生在我校留下的历历往事,激励青年师生继承和发扬杨东莼先生,在追求真理中坚定理想信念内忧外患时坚守理想信念,在实践检验中深化理想信念的伟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实践付诸行动,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教授,讲述杨东莼先生的治校理念和精神风采,探索杨东莼先生团体训练的集体主义精神,自主探究启发式学术探究模式。培养师生关心集体、国事,思考社会,追求进步,引导学生合作探究,自主研究,以变革精神推动治校育人,展现广西师大的精气神,打造优秀的学风、校风和纪风,铸就大学的灵魂。

报告会后,与会师生相互交流,分享观后感受。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庞晓宇说到:杨东莼校长在育人方面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用实践检验理论,并且以变革的精神推动育人水平,作为当代的师大人,为了更好的传承发扬杨东莼校长的办学理念,为了培养更多合格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人,我们必须坚定四个,做到两个维护。大胆改革创新,披荆斩棘,破浪前行,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奋发图强。

体育学院院长彭峰林说到:纪念首任校长杨东莼先生诞辰120周年之际,体育学院全体师生缅怀学校创始人,聆听邓军书记和贺祖斌校长的精彩微课,让我院师生的精神与心灵受到洗礼,意义重大我个人更是受益良多、收获颇丰、体会至深。首先,我们做工作、干事业一定要有坚定的、崇高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我们力量之源泉,是我们行动之引力。崇高的理想信念帮助我们克服困难、抵制诱惑,而后奋发有为。其次,要学习杨东莼先生的变革精神,不断深化学院的改革。目前正值十三五收官之年,为谋划十四五新篇章,我们要认真审视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大胆变革制约学院发展的思路、制度及方法,举全院师生之力,把体育学院建成为体育人才培养的高地和体育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政说到:爱国主义是一面具有无比强大号召力的旗帜,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推动我们国家、社会前进的强大力量,更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报告内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校首任校长杨东莼先生的高尚品格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值得我们新时代师大人传承和发扬,同时也让我更加明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这一次的专题报告会给我们树立了信心、指明了方向。要梦想成真,就要奋发图强,我们要紧紧抓住眼前的机遇,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努力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育学院教师刘昀说到:通过邓书记、贺校长的微课学习,让我更加钦佩杨东莼先生的人格魅力。作为学校的一名中青年教师,应将杨先生的理念内化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为学生创造一种宽松、民主的环境,引导学生自觉地探求真理,独立地研究学问,启发学生用新的观点去分析时事和社会问题,充分认识时代和社会;课堂教学中多采用探究式、启发式、合作学习教学模式,多注重培养学生观察、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教师自我素质提升方面,也要真正做到学习永无止境,努力钻研学科知识,真正践行自己入职教师育人事业的初心!为学校增创双一流大学助力!

  体育学院教师李剑说到:贺祖斌教授讲述的第二个故事更让我深受启发,作为一名教师,教学是教师的立根之本,除了传道授业,也应该注重发展学生自主发散思维的能力。所学知识应该联系实际、结合实际、贴合实际,理论知识引导实践,更应该让学生有机会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的理论知识,把的知识转为的技能,让学生成为会钓鱼、能钓鱼、擅钓鱼的渔夫

体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朱喆说到:““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杨东莼先生的事迹和精神,照亮和影响师大人的奋斗前进之路。引导作为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工作者的我们,不断巩固和深化坚定理想信念;引导我们用年轻的心和满满的爱,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关心、关爱、服务学生;引导我们用正面的能量影响和培养年轻的少年们,坚定信念,爱国荣校,勇于实践,付诸行动,奋力向前;引导我们言传身教,理论联系实践,在实践检验中不断升华自己,锤炼思想,追求真知,超越自我,为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好样的新青年而不断前进。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爱国荣校,在工作岗位上奉献青春力量,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体育学院2019级博士生刘亚军说到:主题报告会让我学习了解了师大的首任校长尊敬的杨东莼先生,感念他当年为师大所做的一切。杨校长的理想信念之光,照亮了一代又一代师大学子的奋斗之路。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学习领会老校长的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在新时代,继续加强学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走出新时代学者应有的风范。

体育学院2018级研究生燕林博说到:杨东莼先生在政治领域以身作则,在教育领域引领着我们为中国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实践思考,以身作则,教育学生争取做到有理想,有信念,敢实践,有抱负的新青年,做到有理论有创新的新青年。激励和引领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学生群体来说,坚持党的领导,以杨东莼先生的教育思想为主要教育思想,反思并发展自身学习教育能力,坚决做到自身有理想目标,坚持有最终信念,勇于发展自我,坚持实践,开展创新思想,做到为国为家,以身报国的有志青年!

体育学院2018本科生李秋月谈到:作为进步青年,党的忠诚追随者,我们应该谨记杨东莼先生的话,时刻牢记共和国的红色,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和为何启程,时刻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对待学习时刻不放松!对待学习不骄不躁,要积极克服学习路上遇到的困难,保持初心!

体育学院2018级本科学生代表,开展研讨会,分享观后学习心得体会

体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在党员发展群组内分享发表观后感受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