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战疫情,稳就业”体育学院召开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5-26 阅读量:690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体育学院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我国青年就业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847万的高校毕业生再创历史新高。体育学院党委为贯彻落实国家、学校“稳就业,保民生”工作要求的。525日下午,在雁山校区体育楼503会议室,召开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政主持会议。

首先,院长彭峰林教授宣读《体育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方案旨在完善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参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积极性,更好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根据《广西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管理与考核奖励办法》,并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成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抓落实,全院联动、全员参与、协同推进,全力确保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完成学校的责任目标。


体育学院院长彭峰林宣读《体育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管理办法(试行)》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苏政,讲解目前学院现阶段就业工作的困难和工作难点,分析导致学院就业状况进度缓慢的原因。希望通过《体育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扎实落地,充分整合学院教师的社会资源,多渠道收集就业信息,明确任务,主动推荐;加强与未就业学生及其家长的沟通联系,了解就业意向,加大就业谈话和帮扶力度,精准匹配,提升就业成功率,提高全体教职员工的就业工作意识,共担就业压力,共促学生就业。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政主持会议


最后,党委书记庞晓宇总结讲话。他说到目前学院的就业形势严峻,出台政策需要扎实落地,需要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需要硕士生导师、专选老师、辅导员对学生的正确引导,帮助他们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思想。就业工作是检验培养学生是否合格,是否符合社会需求的重要指标,希望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对学生负责,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共同抓好2020年就业工作。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庞晓宇总结发言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无论是“六稳”还是“六保”,无不把就业问题摆在首位。现正值全国两会召开,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就业”一词共出现39次。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多次、反复提到就业问题,要求我们“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相信在国家的顶层设计和政策支持下,在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全体教职员工团结一致、共同发力,一定能共克时艰,顺利完成今年的就业创业工作。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