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体健要闻

【雁风雅集】—体育学院“防疫与健康”系列学术讲座活动 持续推进

时间:2020-04-30 阅读量:577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体育学院


体育学院近期陆续开展“防疫与健康”系列学术讲座,是落实学院党委年度工作精神,发挥科研育人长效机制,以立德树人为载体,拓展学院教师和学生的学术视野的线上主题学术活动。目的是为形成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科研与学术培训,提高老师和同学们的科研素养、健康意识和水平。

目前已开展三场讲座,分别是410日许思毛老师“颈痛的康复指南”、417日陆元兆老师“休闲与养生—谈音体美养生之道”、424号刘卫国老师“大强度运动是否适用于大众健身?”

410日许思毛老师“颈痛的康复指南”


417日陆元兆老师“休闲与养生谈音体美养生之道


424号刘卫国老师“大强度运动是否适用于大众健身?”


三场讲座学院几位专家分不同专题在网上进行直播,围观收看人数达600余人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基于此学校确定将我们学院组织的这项活动推向由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践行所、教务处和校团委共同主办的学校通识教育讲座平台,更好的发挥体育学院的专业特长,为疫情防控与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430日晚1930邀请到体育学院副教授邓启烈,开展主题为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维护与调适的学术讲座,大家可以登录钉钉(学生登录校团委“到梦空间”选课;其他观众关注当日教务处微信公总号查阅讲座二维码),听风趣幽默的邓老师讲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与心理健康标准;疫情下大学生的身心反应; 疫情下大学生的心理障碍与“心理处方”干预;疫情下大学生的运动处方干预。

接下来还有我们学院的汪宏莉老师“关于传染病相关医学知识”、刘昀老师“体悟传统古朴健身养生功法·易筋经”系列讲座,敬请继续关注、收看。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