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体健要闻

体育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 “战疫情,致敬先锋”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4-13 阅读量:863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体育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

  为弘扬顾全大局、不畏艰难、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2020410日晚19:50体育学院2016级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开展“战疫情,致敬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疫情防控纪录片《微视频丨重生》,会议由梁欢伟同志主持。


纪录片讲述了“在这座城市发生的每一个故事都将成为了我们不朽的记忆。从12月份武汉疫情暴发以来,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发展迅速。123日,武汉关闭离汉通道,城市被按下暂停键。医护人员全力救治,坚决完成任务。214日保卫战全面总攻发起。在这次疫情中,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国家有着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各级党委、政府积极行动,基层党组织雷厉风行,普通党员同志积极行动。我们看到了党集中统一领导的强大力量与显著优势,中国共产党是最高领导力量,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英勇向前,当先锋作表率,举全国之力共同抗疫,48日,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武汉终于解封!等待了76天的英雄城市获得了“重生”,致敬英雄的武汉人民、湖北人民,致敬平凡铸就的伟大!”

看完纪录片后,林小曼同志说:“看到很多感人的画面,在国家有难时,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从四面八方赶到武汉支援,这些伟大的逆行者们,他们不吝生死,不容迎“敌”,用生命为我们铸就安全的防线,辉映出希望的程曦。”


樊秋菊同志说:“‘重生’代表着希望,就像晨透过黑暗,露出的第一缕光。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役当中,前线是最危险的,也是最繁忙的、最劳累的,身为党员的医务工作者冲到了最前线,给我们起到了极好的表率作用。虽然现在我还是一名发展党员,但随时都应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无论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国家需要我们,我们作为党员都义无反顾,责无旁贷。”


谢宇辰同志说:“2020年的春节,我们的心一直和湖北人民在一起。此刻我们所追随的中国梦就是尽我们所能让疫情早日过去,‘战疫一线逆行者’,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众志成城的防疫赞歌。‘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属于青年人奋斗和搏击的年代。作为党员干部,只有勇于担当、勇于挑起社会的重任,做好准备,时刻准备着,才能与群众携手努力共抗疫情、众志成城共渡难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的‘生机’。”


会后支部书记麦上锋老师强调:希望学生党员同志立足本职、学习先进,在今后学院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结合疫情形势,对尚未就业的党员同志进行就业动员,已就业的党员同志要继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多提供有效的就业招聘信息,助推全员就业;继续加强“学习强国”理论知识的学习,支部采用小组形式进行督促、讨论,每周向支部进行一次数据上报,进一步提高支部同志的思想理论水平;最后叮嘱大家做好复学返校防疫物资准备,继续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措施。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