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通告(第3号)致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倡议书

时间:2020-03-24 阅读量:764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广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尊敬的各位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初,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我们原有的计划,我们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庚子春节。当前,疫疾肆虐,举国揪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社会各界力量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学校高度重视,快速响应,以守护每一位学子的平安和健康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目标,通过各种措施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止疫情向学校蔓延。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广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一员,我们应该响应国家号召,担负起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同舟共济为抗击疫情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此,我们向全体学生及学生家长发出以下倡议:  

  1. 尊重规则,强化规矩意识,切勿提前返校,杜绝瞒报、迟报信息

根据《广西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四号)要求,学校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推迟至224日以后(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之前绝对不能开学”,坚决做到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非常时期,更需要提高认识,加强沟通,请各位家长、同学与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保持联系,密切关注学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网络平台发布的信息,留意相关工作动态。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繁重,如果有辅导员、学生干部反复询问你及家人的情况,请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耐心真实的汇报情况,战“疫”在前,他们不分昼夜地默默付出,舍弃了本应该属于他们休息和放松的时间,只为守护我们的健康,希望能得到我们全体学生和家长朋友们的真心理解和全力支持。

  1. 尊崇科学,积极配合防疫,严格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尊重科学,崇尚权威,请各位家长和同学们保持科学理性的态度客观地认识疫情,及时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知识和信息,掌握疫情防控要领,关注防疫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

各位家长和同学们,没有特殊情况,请尽量不要外出。确需外出时,请务必做好防护工作,正确佩戴口罩和手套,避开人群密集场所,返家后及时洗手消毒;防疫期间,勤洗手,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食品安全,不乱扔乱倒垃圾,做好居家消毒;提高警惕,如有不适及时就诊。假如您的孩子与确诊及疑似感染人员接触过,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学生就读学校和所在社区,并自觉在家隔离;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或病例接触史,以免贻误病情。

  1. 保持乐观,理性面对疫情,坚定疫情防控必胜信心

应对疫情这类创伤性信息,应激状态能让我们提高警惕,也可能造成身心损害。同学们可以利用专业优势,采取适当的体育活动疏解压力、调节情绪,增强身体免疫力。

疫情形势虽然严峻,我们有坚定的信心,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能控制新冠肺炎的疫情发展,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目前社交媒体平台上信息繁杂,我们应当懂得辨别真伪,密切关注国家权威部门实时发布的真实信息和疫情防控措施,不信谣、不传谣。如被当地疾控部门告知是密切接触者,不要恐慌,主动进行自我隔离,积极配合进行医学观察,定期接受随访;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临床表现,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在其指导下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并及时联系辅导员向学院报告。

同时,学校为帮助师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防护,广西师范大学已经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给予师生多渠道心理支持与援助服务,如学生出现应激反应或心理不适,有需要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寻求心理援助:

1.广西师范大学“抗新型肺炎疫情心理援助热线”:0773-5803014(每天8:30-12:0015:00-18:00),心理援助邮箱:gxnuxl@163.com

2.桂林市心理医院“抗新型肺炎疫情心理援助热线”:0773-2631300

  1. 不负韶华,合理安排时间,只争朝夕,度过充实的假期

时光短暂,要争分夺秒,实现目标和理想,不辜负美好的时光和年华。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让寒假延长,但是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根据学校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我们将通过网络平台、线上终端开展线上教学、在线辅导答疑等教学工作,学校、学院将根据形势发展变化,适时调整防控工作要求,请广大学生和家长密切关注学校、学院通知。

希望各位家长珍惜与孩子相处的时光,加强沟通,畅谈理想,规划目标。利用好这额外的假期,引导学生博览群书,保持正常的学习生活节奏,培养良好的阅读训练,拓展体育专业素养;引导学生多关注时事新闻,主动探索知识武装头脑,提高语言表达能力,提升文字功底;引导学生树立珍视和热爱生命的价值观,树立勇于担当,知行合一的社会责任感,树立遵守规则、保持理性、分清是非的规矩意识;共同要求我们的孩子做一个乐观上进、举止文明、遵守规矩、传播正能量的体育人。

  1. 微笑战“疫”,用体育的方式,宣传推广居家健身号召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战“疫”中的伟大战士,响应不出门、少出门的号召,就是为防控疫情尽一份力。但是,长期“宅”在家中、久坐不动,容易带来一些身体和心理的健康问题,科学合理健身,有利于增强免疫力,降低病毒感染的风险。希望大家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设计科学合理的居家健身项目,选择安全合适的地点开展锻炼,推广科学的健身理念,带领身边的人养成“积极乐观,主动健身,预防为主”的健康生活方式。重视个人防护、提高自身免疫力,防控健身两不误,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 毕业学子,线上就业指导、毕业论文指导全面为你们服务

根据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毕业生的学位论文送审时间、质量要求等不会因疫情发展而改变,对于需实验室开展试验的本科生毕业论文选题,可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在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进行选题变更,希望各位家长能够提醒督促毕业生主动向论文指导老师汇报毕业论文进度,加强与导师的沟通联络,为论文定稿、修改、送审、答辩等环节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2020年新春伊始,正好是毕业生求职就业的黄金期,受疫情影响,毕业生的求职方式将从传统的线下求职转为线上求职,学校将持续为学生提供网络招聘信息推送、就业创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同时,也请家长主动关心孩子们的就业创业进展,指导和帮助毕业生合理确定就业目标、拓展渠道获取优质就业信息、积极抓住就业创业机会,家校共同努力,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优质就业。

  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要担当作为,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履职尽责

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也是考验我们学生党员干部的关键时刻,要求全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的信心,带头严格执行有关要求,理解、支持和配合各部门相关工作。“亮身份、做表率”做疫情阻击战的“带头人”;主动学习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传播正能量,“讲政策、定信心”做疫情阻击战的“宣传员”;勇担社会责任,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防控、共同参与,“强意识、重预防”做科学防护的“践行者 ”;加强自我学习,积极提升自我,自觉肩负起防疫责任,“尽职责、敢担当”做共克时艰的“战斗员”;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实际行动。

八、提前规划,积极准备个人防护物资,为开学做充分准备

学校和学院在开学前会组织人员对校园范围内的教学区域、运动场馆、宿舍楼、食堂、活动中心、办公区域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的彻底消毒。但学生返校途中和返校后避免不了与人接触,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仍是新冠肺炎预防的最有效措施,建议同学和家长朋友们提前规划,在开学前积极储备口罩、手套、消毒洗手液等个人防护物资,为开学做好准备。

各位家长朋友们、体院学子们,无论你们身在何处,学院都心系你们和家人的健康安全,你们的平安顺遂,就是我们的温暖晴天。让我们同舟共济、坚定信心、硬核抗疫、共度时艰,与全国人民一起携手并肩,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疫情过去,我们将在校园与健康快乐的你们重逢。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213日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