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新学期】体育学院召开2020年新学期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3-24 阅读量:588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体育学院

    体育学院于227日上午10:00,通过WeLink召开2020年新学期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女工委员、离退休工作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副书记、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行政教辅人员、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庞晓宇主持会议。

首先,由院长彭峰林布置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工作。他强调,目前疫情虽有好转,但仍然不可掉以轻心,全院上下要强化底线思维和底线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师生生命和健康至上的理念,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强化组织领导,明确防控目标,完善防控举措,加大联防联控力度,全面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维护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要守土尽责、勇于担当,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严防死守,做到防疫工作不放松。

他要求,第一,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按照“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制定教学工作方案,强化教学,保证教学质量,确保教学常态。做好随时迎接学生返校学习的准备工作,要准备好必要医疗物资、防护用具,配置隔离区相关防疫用品。老师们要按学校规定的时间及时返回学校,并按要求进行隔离。任课教师要做好学生返校后教学的课程教学计划、教案、及课件等准备工作。第二,做好2020年度工作计划和本学期工作计划,工作计划要有高度、要可行、要具体、要有时间节点,并对现有计划进一步思考和修订。第三,做好“十四五”学院发展规划。按学校师政法规【20201号文件的要求,思考围绕怎样调研?怎样确定目标?采取什么举措?怎样编写规划?提出具体方案。

其次,副院长金光辉就学院教学工作和师范认证工作进行布置。他介绍前阶段线上课程教学情况,在大家的配合和共同努力下,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线上教学基本有序进行,目前总体正常,教学效果良好,能较好完成教学任务。针对网络拥堵、学生情况不均衡、互动不够充分,建议各位老师多个平台互相补充,协调解决教学流畅度。同时,希望各位任课老师提高认识,线上线下教学一致,质量不打折扣,要主动了解和丰富线上课程的内容,学校、学院会通过网上督查、督学行动,督促大家提升线上课程教学质量和水平。

    第三,副院长张智汇报研究生教学和科研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案。他介绍,目前学院的科研申报整体情况,存在积极性不高、申报质量一般的问题。研究生培养,存在优质生源质量不高,报考率、考研率、考分数不高的问题。接下来,希望教研室发挥作用,以建设制度,组建科研团队为抓手,分层次、分阶段达到科研和学科建设的要求,同时,承诺学院也会做好服务工作,支持鼓励教师参加学术培训、活动等。研究生培养,关乎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博士点、硕士点建设质量,加强导师队伍水平建设,拓展导师的视野,要激发研究生科研、参与科学团队的动力,要扩大优质生源,提升生源质量,希望,党委、学工、教师多方合力,调动本院、本校积极性,高质量提升学位论文重点工作,整体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质量和能力,吸引优质的一志愿、本校的生源,让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进入新台阶。

    第四,纪委书记苏政汇报学院纪委2020年的工作要点以及学院纪委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方面的开展情况。

他从六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纪委2020年度重点工作。第一,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强化思想武装、理论武装;第二,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第三,要推进管理制度体制建设,牢牢把握廉政防控风险点;第四,加强廉洁教育活动,打造特色廉洁文化建设;第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清廉体院”建设;第六,全面加强纪律监督,强化党的纪律,切实做好学院纪委的专责监督职责。

他汇报,学院纪委通过查阅上报材料、会议记录、电话抽查以及调阅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记录等多种方式进行了两轮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工作。根据监督检查情况来看,学院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同志和全体师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工作组分工明确,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对全体师生的情况掌握准确、到位,很好的构建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防火墙,不折不扣地落实两严防两确保”和十严格”要求。

他代表学院纪委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四点意见,第一,政治站位要再高一些。团结一心全力守护全体师生的安全、健康,维护好学院的各项工作安全稳定;第二,思想认识要再深入一些。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依然是首要工作,不能因为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就降低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警惕;第三,工作作风要更扎实一些。疫情防控工作无小事,每一项工作都要高标准、严要求,要主动作为、相互提醒及时处理,做好学院的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落细,要在生活、工作过程中展现体育人乐观积极的精神面貌,做正能量的传播者;第四,责任意识要更强一些。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斗志、有力的举措自觉担当起工作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我们的贡献。

最后,党委书记庞晓宇总结强调,全院上下要将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到位。并提出以下四个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冠肺炎还未取得完全胜利前,要将疫情防控工作放于首位,绝不能放松警惕,绝不能够出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出现漏洞的情况,全院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团结一致,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牢。第二,目前的工作任务是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博士点建设、十四五规划实施方案、师范认证等直接影响学院今后的发展。大家要严格执行,认眞履职,找差距,抓落实。第三,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解决,抓好抓实本职工作,想办法将好的传统保留,不适应的工作方法要大胆改革创新。第四,强化监督,充分发挥纪委的监督作用。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贯彻落实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坚决不能出现纰漏,坚定全体教职员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