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全国体育学研究生核心课程教材编写会暨新增博士点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审定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20-01-07 阅读量:1909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体育学院

   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的相关要求,2020年1月4日——1月6日,全国体育学研究生核心课程教材编写会暨扬州大学、西南大学、广西师范大学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审定会在广西师范大学举办。

本次会议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共同承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组召集人、原福建师范大学党书记黄汉升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召集人、原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桦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组成员王家宏、季浏、周爱光、陈佩杰、吕万刚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体育分社社长范峰编审以及来自全国各院校参与研究生教材编写的各位专家学者出席出席此次会议。开幕式由广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彭峰林教授主持。

我校党委书记邓军教授为开幕式致辞,邓军书记简要的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的特色、我校近几年取得的重大的成绩,重点的介绍了我校体育学科近几年取得的一系列突破。邓军书记的致辞充分表达了对我校体育学科的发展所给予的厚望。

会议现场照


邓军书记讲话

彭峰林院长讲话


在会议报告阶段,高教出版社范峰编审介绍了研究生核心课程教材编写的内容思路,廖倩文编辑介绍了研究生核心课程教材组织编写教材的要求及规范。杨桦教授总结体育学研究生核心课程教材编写方案及其分工编写内容,要求在今后的体育院校中,硕士研究生需要完成:体育学原理、体育科学研究方法高级教程、运动训练学高级教程、体育社会学高级教程、体育运动心理学高级教程、运动生理学高级教程、体育管理学高级教程等七门课程,要求同时提出研究生核心课程教材编写应围绕编写目的、要求、提纲、课程遴选、配套较材等问题,系统阐述了体育学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以及教材编写的目标与要求。并对这些课程进行了研究和探讨。大会中扬州大学、西南大学、广西师范大学这三所学校分别介绍了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杨桦教授、王家宏教授、周爱光教授、季浏教授、吕万刚教授分别对这三所大学对提出了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不同的修改意见,以期更好的体现和完善各地区的特色,制定出适合自己学校和自己学生的培养方案。


杨桦教授讲话

黄汉升教授讲话


此次会议在我校举办,体现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对我校的信任和重视,会议为全国体育学科专家搭起了沟通的桥梁,通过这次的会议,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整合规划出符合教学、学生、体育学的高质量教材。更加完善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为全国体育学研究生培养教材编写工作与制定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做出应有的贡献,并为之后体育学发展和体育人的学习奠定基础。

合影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