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脱贫攻坚】体育学院深入坪水底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12-26 阅读量:339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图/刘昀、文/戴福彪

寒冬腊月,北天气已变的很冷,学校领导始终挂记着对口帮扶贫困户和奋战在脱贫攻坚工作一线的驻村工作队成员1225日,体育学院书记庞晓宇、院长彭峰林等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各支部书记冒着雨、顶着低温来到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开展年底脱贫攻坚工作

活动首先坪水底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村两委干部、贫困户开展脱贫攻坚产业扶持工作及慰问贫困户活动。为了助推坪水底村的脱贫摘帽工作,帮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日子。2019年初体育学院党委积极与驻派坪水底村工作队员戴福彪研究讨论2019年的脱贫计划与帮扶贫困户措施,为了做到帮扶精准,计划精准,措施精准,资金使用精准,体育学院党委采取了党支部结对帮扶一户2019年计划脱贫的贫困户,目的是通过长期的帮扶使结对的贫困户能在2019年达到脱贫摘帽的目标。体育学院驻坪水底村工作队员戴福彪在座谈会上介绍通过体育学院的精准施策,补齐短板,这9户贫困户在2019年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顺利脱贫摘帽,为学校和资源县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体育学院党委庞晓宇书记在会上还介绍了体育学院对坪水底村2019年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详细介绍了体育学院党支部结对帮扶坪水底村9户贫困户情况,通过精准帮扶、精准施策帮助这9户贫困户在2019年实现了脱贫摘帽的目标,并捐赠1.8万元产业扶持资金给贫困户用于购买鸡苗、猪苗、中草药种苗等。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庞晓宇代表学院慰问贫困户及赠送产业发展资金

随后,体育学院庞晓宇书记、彭峰林院长一行又来到坪水底组看望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周照良家,与大家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话冷暖”,询问贫困户的身体健康状况、孩子上学、生产生活情况,还为其送上过冬慰问品。当了解到周照良一个孩子外出务工,收入稳定,自己在家种植了中草药10多亩,转移性收入稳定,女儿读书和孙女上学得到了教育保障,并在地方党委、政府和学校的帮助,以及驻村干部戴福彪的帮扶下通过家人的勤劳工作已顺利脱贫摘帽,并表示明年加油新房。学院领导非常欣慰,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念、克服困难,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最后,庞晓宇书记鼓励驻村工作队员要安心驻村,服从资源县委县政府的脱贫攻坚的安排,做好年底脱贫攻坚考核等各项工作,有困难向学校多沟通多汇报,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体育学院走访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


体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慰问贫困户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