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体健达人之路

第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20 阅读量:1552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文/李丽莎 图/体育学院


  为全面开启广西舞龙舞狮进校园的崭新局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中华民族优秀龙狮文化。1218日,第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于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公共体育活动中心精彩开赛。

本次大赛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国际龙狮运动联合会第一副主席梁溧棠、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龙狮分会常务副主席黄益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龙狮分会副主席黄文韬、国际关圣宫同盟总会盟主陈忠兴、香港元朗区体育会副主席陈嘉辉、香港龙狮麒麟貔貅体育总会主席谭定邦、国际关圣宫同盟总会秘书长廖势德、国际关圣宫同盟总会顾问林浩、香港关圣宫同盟总会会长梁宝胜、中国关圣宫同盟总会会长陈贺平、广西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学会龙狮分会会长谢翔、广西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广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庞晓宇、广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彭峰林、广西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学会龙狮分会秘书长张智。广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程明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首先,广西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学会龙狮分会会长谢翔致开幕词。接着,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为预祝大赛的圆满成功,大赛还进行了隆重的点睛仪式。最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龙狮分会副主席黄文韬宣布比赛开幕。

广西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学会龙狮分会会长谢翔致开幕词

裁判员宣誓

点睛仪式

运动员宣誓

第二阶段,比赛阶段。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广西区内15高校269名运动员参赛。在各领队的指导下,各学校代表队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竞技精神,克服万难,为现场观众和领导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赛事。在激烈的比赛过程中,舞龙队员以各种迅速有力的动作做到珠引龙走,龙跟珠行,人龙配合。舞狮表演更是以各种高难度动作模仿狮的特点,形神兼并地通过一个个套路反映故事情节及寓意,引来现场掌声不断。

我校龙狮队在本次比赛中,以一骑绝尘的姿态在舞龙自选、南狮自选体育专业组中,分别获得9.259.16的高分并取得双项第一好成绩,而他们成功的背后,离不开艰苦卓绝的努力。

比赛现场

广西师范大学龙狮队

第三阶段,闭幕式。

闭幕式上,由总裁判长张智宣布比赛成绩,并进行隆重的颁奖仪式。由广西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旷永至闭幕词并宣布本次锦标赛闭幕。

本次比赛对广西区内龙狮运动的传承与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对传承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大学生龙狮文化的繁荣兴盛,起到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提高了区内各高校参与龙狮运动的热情,也为广西区内学校传统体育健康发展开启了新的征程。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宣布闭幕


嘉宾领导与裁判员合影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