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参与《周恩来回延安》的历史纪实片观影活动

时间:2019-07-03 阅读量:1386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文:孙政 图 行云燕

北京时间2019年7月2日晚19时30分,体育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在党委书记庞晓宇同志的带领下,前往桂林电影院观看《周恩来回延安》历史纪实片。此次观影受到全体学生党员的积极响应,共计包括33名在内的18级研究生党员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

影片以1973年6月身患重症的周恩来总理为第一视角,记录了其在特殊时期,肩负历史使命和人民情怀回到圣地延安的历史事件。从周恩来总理独有视角中,我们回顾了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13年的重大历史变革。从四个时空同步表现了周恩来总理在延安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的深厚鱼水情,展现了其初心不悔、砥砺奋斗的崇高历史责任感。

以史为镜,可以正衣冠。在98年的风斗历程中,我党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理性。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在离开西北坡,“进京赶考”之际,毛主席坚决号召各党员坚决不做“土皇帝”李自成,要时刻警醒自己,有甘为孺子牛的精神与毅力,时刻团结群众,做人民群众的好同志。把我党打造成一个能够自我革新,自我约束,自我成长的强大的人民政党。通过观看此次纪实片,让我们深刻了解到在总理最后时光里,他仍旧心系陕北,记挂民众。在拨乱反正中,发展生产。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的初心与使命。如今,当代青年,当我们再忆党的来时路时,应不畏困难,勇于担当。艰难困苦,玉汝而成,唯有浴火焚身的凤凰,才能屹立于延河两岸,普耀吾中华大地。

作为9000万分之一的我们,希望我们在新的发展过程中树立远大理想。借用“横渠四句”来说,希望各位党员干部同志,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世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影片以及部分活动现场照片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