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体育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时间:2019-05-03 阅读量:4518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体育学院

根据《广西师范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师政教学〔2019〕76号)文件精神制定体育学院2019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及实施细则如下。

一、招生工作领导监察小组机构                                                                

(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职责:1、组建相关专业复试小组(一般不少于5人),拟定复试工作流程组织实施

2、对参加复试录取工作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政策、纪律教育。

(二)复试、录取工作小组

(三)复试、录取督查工作小组

受诉电话:1.13907736511;2.13977397733; 

受诉邮箱:1457221516@qq.com;55165871@qq.com

受诉地址:广西师范大学

通信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广西师范大学

职责:

1、监督复试考评及建档管理工作;

2、监督录取信息公示、接待咨询及考生申诉活动;

二、复试比例

(一)我单位采取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不低于120%。

(二)具备复试资格的考生需按时到校参加复试,逾期者将取消其复试资格。

三、复试安排及内容

(一)报到

1、报到时间、地点:5月5日9:30-11:30 。育才校区原体育学院三楼313室。

2、缴纳复试费  180  /生。

3、考生资格审查,需提交以下材料

1)学历证明:往届生提交毕业证书、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生提交学生证及其复印件(或提供所在单位的学籍/在读证明)

2)初试准考证;

3)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1份;

4)近期1寸相片1张(黑白或彩色免冠照,贴体检表用);

4、报到结束后,可前往校医院进行体检(详细安排可在报到时领取体检须知)。

有一个月以内三甲以上医院的体检报告,可不在我校进行复试体检(须出示报告原件)。

(二)面试

全体考生于5月5日下午14:3018:00按专业方向分组参加面试。面试时需提交1.个人简历;2.科研成果制作目录):学术论文(杂志封面、目录、首页、版权页)、课题立项结项通知书、著作教材(封面、目录、版权页、封底)、科研获奖证书、专利发明证书等证明材料(复印件即可、A4单面装订成册、一式5份)至导师组。面试内容含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专业综合考核(侧重考查考生的学术水平)、外语翻译测试。

复试(面试)成绩以100分为满分。分别从专业能力、科研经历与成果、读博期间学习与研究计划、英语水平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分。上述四个方面各占30分、30分、20分、20分。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以及体检不作量化,不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预录取。

    体育人文社会学面试地点:育才校区体育学院三楼313会议室。

运动人体科学方向面试地点:育才校区体育学院二楼212会议室。

四、录取工作

(一)录取原则

1.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确保录取工作公平、公开、公正。

2.录取人数不得超过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

(二)录取基本条件

1.符合学校确定的初试成绩基本分数要求。

2.复试成绩不低于60分。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思想政治考核合格。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录取办法

1.综合考生申请材料审查和评价结果、考生的初试和复试成绩,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体检结果等做出培养潜质综合判断。各专业录取名次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定,计算办法如下

                 初试总成绩         复试总成绩

综合成绩= -------------×50 +  --------------×50

              初试满分         复试满分(100分)

 

 

2.不符合录取基本条件的考生,不予排定录取名次。

(四)录取类别

博士研究生学习方式为全日制,录取方式分为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两种。

拟录取为非定向就业的考生凭《调档函》按学校研招办要求,在学校规定时间前将人事档案寄达。应届硕士毕业生如不能按期将人事档案调寄我校的,须由考生所在学院党委出具书面情况说明,明确档案不能及时调取的理由和档案拟寄出日期,否则不予录取。

拟录取为定向就业的考生须于规定的时间前,将签订好的定向培养协议寄达我校研招办。协议书上的用人单位与网报时填写的用人单位不一致的须作出说明。

考生不能按期调取人事档案或签订定向培养协议而影响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五、其他内容按研究生院的统一安排。

 

六、联系办法

1、本单位联系电话:0773-5840101 联系人:王老师

2、校研招办咨询电话:0773—5833630、5838221

3、校研究生招生督查电话:0773—5850252

4、校纪监电话:0773—3696677

七、本细则由我单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2019430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