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体育学院积极参加“高雅艺术进校园——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经典剧目《女驸马》”活动

时间:2018-10-30 阅读量:203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文、记者团 图、童昱昊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高校美育发展,1026日,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组织发起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经典剧目《女驸马》”在我校王城校区国学堂成功上演。体育学院学子积极赴王城校区欣赏此次演出。

黄梅戏起源于湖北黄梅,发展壮大于安徽安庆。今年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中,到我校演出的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由著名表演艺术家韩再芬担任院长,是中国著名的戏剧艺术创作、表演机构,也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第一家以艺术家姓名命名的剧院。

《女驸马》讲述的是民女冯素珍冒死救夫,经历种种曲折,终于如愿以偿,成就了美满姻缘的故事。在一系列近乎离奇却又在情理之中的戏剧情节中,《女驸马》将冯素珍勇敢、善良、聪慧的古代少女形象塑造得淋漓尽致。

演出结束,全场起立鼓掌久久不绝。体育学院学生观看了本次演出,深深体会到了黄梅戏的独特魅力,对高雅艺术产生了浓厚兴趣,有的同学表示回去一定要多看一些黄梅戏。通过此次演出,相信体育学院的学子能够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审美能力,陶冶自身情操。

演出现场


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与演员合影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