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体育学院开展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大学生骨干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18-10-22 阅读量:184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文、林水新 图、童昱昊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马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体育学院于1021日晚,在新体育馆开展了第四期青马班素质拓展训练活动。体育学院分团委书记梁炳源带领八十多位第四期青马班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先由梁炳源老师带领同学们做一个叫“破冰”的热身游戏,这是一个为考同学们的脑力的游戏,游戏规则是,双手交叠起来,往前翻转,最后用食指捏住鼻子,双手能打开者为胜。此游戏看似很简单,实际上做起来没有多少个同学能完成的,这是考验同学变通能力的一个游戏。紧接着玩一个“青蛙扑通跳下水”的游戏,同学们跃跃欲试,老师叫一位同学来给同学来一起示范,做这个游戏的同时还要做出相应的表情,越夸张越能转移对方的注意力,当两位同学同时说出跳下水时,双方要以剪刀石头布的方式决胜负。赢的人带领输的人向其它赢的同学挑战,队伍长者获胜。

随后是团队建设,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拿一面彩旗在规定时间内在这面彩旗上设计小组的组名,口号,队徽,队歌,各位同学大动脑力,全力以赴在这面彩旗上展示小组所表示的内容。各小组展示彩旗内容,并大声喊出其口号。最后由梁炳源老师为本次活动作总结,他说到,作为学生干部要不断增进交流,培养锻炼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此次素质拓展训练内容丰富,方式活泼,活动过程中,学员们表现踊跃,充分体现出互助、合作、进取的精神,较好地促进了大家能力的提升。

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深刻体会青马工程的精髓,坚信团结就是力量,要不断为学院做贡献,充分发挥每一名学生干部的力量,将自身的激情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同时也让大家提高了战斗力、凝聚力、自信力、意志力,为学生干部队伍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老师带领同学们做破冰游戏


青蛙扑通跳下水游戏


同学们在讨论团队建设


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