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体育学院第五届“达人之路,提笔成风”粉笔字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05-27 阅读量:315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文/林水新 图/林水新

为增强在校师范生认真练习粉笔字的意识,提高同学们的板书技能水平。体育学院于5月25日晚19:00在院办102教室举办第五届“达人之路,提笔成风”粉笔字大赛。参加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各年级辅导员,学院学子积极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粉笔字比赛分五组进行,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选择题材,采用现场小黑板书写的形式进行,板书的内容与所抽到的题目一致,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参赛者全神贯注地在小黑板上挥洒书写之豪情,所书写的粉笔字有的洒脱大气,有的遒劲刚毅,有的飘逸舒展,有的工整有力,其运笔与结构都与之形神俱佳。每一组参赛选手书写完毕后,评委老师,都会根据其作品书写规范,行笔运笔,字的笔锋等标准对每一位选手的作品进行点评交流。
  比赛完毕后,由分团委书记梁炳源为本次活动进行点评,老师提到粉笔字是现在校师范生以后所要经历的一个过程,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可以进一步体验老师授课板书的辛苦,加强自我的同时能换位思考。

这次活动充分展示了体育学院学子的师范生风采,既检测了在校师范生的基本功素质,又提高了同学们的教师职业技能,促进同学们专业成长。


选手认真书写 

评委老师

师生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