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体育学院举行中国——东盟龙狮文化交流活动

时间:2018-05-05 阅读量:717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文/梁桂榜 林水新 图/蓝月

为了更好地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龙狮文化交流与学习。5月4日上午,体育学院开展了中国—东盟龙狮文化交流活动,出席本次龙狮交流活动的队伍有广西师范大学龙狮队、马来西亚柔佛沙威文青龙狮团和新加坡济仙龙狮体育会。

活动伊始,首先由广西师范大学龙狮队为本次活动作开场表演,白色的醒狮踩着激昂的鼓点,在凳桩上闪跃腾飞,广西师范大学的表演展现传统醒狮的魅力,随后由马来西亚代表队表演,狮子在一个个梅花桩上跳跃,展现了他们的激情与活力。最后新加坡代表队的表演神态多变,欢腾跳跃,尽展绝技。三支代表队的精彩表演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舞狮表演结束后,三支代表队前往体育学院516会议室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在交流会中,三支龙狮团队代表人畅所欲言,对当今国际形式对龙狮文化进行了探究,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龙狮代表队简述了自己国家的龙狮文化的现状,谈到了现在的龙狮不仅要继承传统还要积极创新,同时两个国家代表队都表示希望像这样的交流活动以后能够多多开展,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将龙狮文化发扬光大。

本次龙狮文化发展交流活动,不仅更好地传承和发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促进中国龙狮运动与东盟国家龙狮运动的发展,开辟出一条促进中国—东盟龙狮运动交流与合作新途径,快速龙狮文化的新道路。


                                                                                                    龙狮表演


                                                                                               交流会现场


                                                                                       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