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2018年体育学院创新创业培训宣讲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8-04-26 阅读量:146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文/唐嘉敏 图/唐嘉敏

为了促进我校创新创业氛围,提升我校学生创业热情,4月24日晚,体育学院创新创业培训宣讲会于体院503教室举行。出席此次大会的领导有2016级辅导员麦上锋、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杨日星。此外,体育学院全体同学都参与了本次大会。

“‘互联网+’大赛是目前为止最高规格的大学生双创赛事。”杨日星老师就大赛的比赛概况作为首要切入点进行阐述,他向在场学生详细阐述了“互联网+”大赛的比赛评委、大赛主题、参赛类型以及报名参赛时间。在讲述“互联网+”赛事的六个主要类型时,杨日星老师重点强调,教师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不能参加创意组,且必须注册公司进行参赛。

3月21号开始校赛的启动,激励了一批又一批的师生参与“互联网+”大赛,诞生了许多项目。杨日星老师针对此说明了大赛项目辅导、大赛训练营以及校赛、区赛的大概时间流程,并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参赛,培养创业核心能力。

针对许多同学想参赛但苦于找不到选题来源的情况,杨日星老师提出了十大选题来源供在场学生作为参考。他表示:来自“互联网+”最新技术的创新创业项目即“风口”技术应当首先被得到重视,而选题依据则是更侧重于技术专利带来的核心优势。在谈及科转项目与文创项目的过程中,杨日星老师表明了科转项目的技术优势,应注重对于专利的保护。而文创项目则更应当注重其项目本身。

杨日星老师将大赛项目计划书、PPT制作以及项目路演要点作为本次大赛讲解的结尾。在会后的提问环节中,杨日星老师重点解释了商业计划书应多注重内容的提炼、创意组与初创组的区别以及没有融资的项目也可以参加比赛等等相关事项,解答了众多学生内心关于“互联网+”的疑虑,促进了在座学生参与大赛的热情。

此次大会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互联网+”比赛的情况,了解创新创业的形势,了解创新创业的优势,提升同学们创新创业的能力与热情。


                                                                                 活动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