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队伍  院友资源

体育达人名校名师名友讲坛之我校77级杰出校友刘江南教授专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01-05 阅读量:1707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文/张明坤 图/童昱昊 梁桂榜

1月3-4日,我校77级杰出校友刘江南教授受邀回校作专题报告会,报告会分为两场,第一场主题为“从发达足球国家的成功经验对中国足球青少年训练的思考和实践”,第二场为“不忘初心,严于律己,立志成才,回报社会”个人成长故事报告会。

第一场报告会,在体育学院503会议室举行,报告会吸引了体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足球教研室教师、广西中小学体育教师足球专项培训班学员、全体研究生、本科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

在报告会中,刘江南教授对中国足球发展改革情况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中国足球在习总书记的关注下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但目前与世界足球强国的差距依然很大,主要有五大问题困扰着中国足球的发展,其中主要是青少年培养的问题。他从中国足球当前青训主要模式、青少年足球培养存在的不足展开分析讨论。他指出中国足球运动的发展要学习世界足球先进国家发展的成功经验,将足球文化氛围融入社会生活中,改变传统青训模式,重视青少年文化课学习,重点培养少年儿童的阅读能力、洞察力,待年龄增长后再开始技能、体能训练,实现运动员可持续发展,处理好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应处理好的十大关系。

第二场报告会,在音乐学院三楼演艺厅举行,报告会吸引了体育学院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研究生、本科生近500人参加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刘江南教授通过讲述自己的成长历程,与大家分享了“为人”“做事”“问学”“为官”“生活”的人生感悟。他的成长故事深深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体育人,他让大家坚信,不论生活工作环境如何,都应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坚持学习,努力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报告会的互动阶段,同学们纷纷拿着足球上台邀请刘江南教授签字合影留念。

会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大家向刘江南师兄学习,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以刘江南师兄为榜样,为祖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据悉,刘江南教授是华南师范大学的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共广州市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十届委员会候补委员,广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恒大集团副总裁、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执行校长。他也是体育学院开展体育达人名校名师名友讲坛有幸请到的第一位名校名师名友专家。


刘江南教授“从发达足球国家的成功经验对中国足球青少年训练的思考和实践”专题讲座  


刘江南教授3日上午在体育学院503多功能厅讲座现场  


刘江南教授作“不忘初心,严于律己,立志成才,回报社会”作个人成长故事报告会 

 

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