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教研室介绍

体操教研室

时间:2017-11-02 阅读量:1306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编辑/陈晓菲 指导老师/韩玲玲

体操教研室现有体操、艺术体操、健美操、体育舞蹈四个专业方向专职教师,共有教职员工10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4人;具有硕士学历的教师7人;国际级裁判1名,国家一级裁判8名。

开设课程主要有:体操普修、健美操专选、团体操、大众健美操、体育舞蹈、艺术体操普修、艺术体操专选、形体健美、健身与健美操、趣味体育运动的组织与创编、体育绘图等。

由广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操教研室区峻、石千惠两位老师带领的广西师范大学马龙啦啦队2008年至2016年八次代表中国赴美国参加世界级啦啦操大赛,共获得五金一银二铜的优异成绩,包括三届ICU世界啦啦操锦标赛双人冠军,一届IASF世界啦啦操俱乐部锦标赛团体冠军,一届WUCC世界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双人冠军,目前是我国高校唯一一支获得世界啦啦操锦标赛冠军的队伍。(图1)

2014年11月,广西师范大学被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授予“全国啦啦操示范高校”,是国内仅有的五所啦啦操示范高校之一。

2016年7月,在南京举行的“全国啦啦操星级俱乐部”授牌仪式上,广西师范大学马龙啦啦操俱乐部被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授予“全国啦啦操五星级俱乐部”,是国内仅有的两所五星级高校俱乐部之一。(图2)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操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始终注重探索和积淀,秉承“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师大精神,传承“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建设教学、训练、科研三结合的体操教研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