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教育的创立和发展

时间:2015-10-24 阅读量:1010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体育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系(2001年更名为体育学院)1994年开始招收课程教学论体育研究方向的硕士研究生,是广西高校最早开始培养体育研究生的单位。自培养研究生以来,已有近20年的研究生培养历史。自1997年开始招收“课程与教学论体育研究方向”同等学“研究生课程班和课程进修班。2000年通过国务院学位办评审批准为 “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硕“学位授权点,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2003年又获得“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硕“学位授权点。2004年开始招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体育”方向的研究生,使学院的研究生教育有了长足的发展,研究生培养类别不断丰富。2009年经国务院学位办审批成为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实现了体育学科既培养学术性,又培养应用型研究生的完整地培养模式。这是当前体育学科结构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发展的体现,也是学院培养研究生实力的体现。2012年学院又获得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点,可以在体育学一级学科所覆盖的领域范围内4个二级学科招收和培养学术性硕士学位研究生。

截止到2013年9月,培养国家计划研究生583名(含在校生148名),已获得硕士学位435名。同时,还培养了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员38名和在职研究生班研究生436名。此外,还与越南第一体育大学(北宁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87名,并获得硕士学位。

招生规模的扩大,给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加大了难度,我们在管理上很下功夫:积极采取各项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地打造了一支高水平的导师队伍;积极组织导师研讨研究生培养的发展形势和要求,制定新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来我院讲学,加强与国内外兄弟院校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交流,使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进一步保质保量的发展。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