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体育学院“爱心接力棒——特奥运动爱心服务项目”荣获首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时间:2014-12-08 阅读量:152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体育学院 于雷

12月5日,正值国际青年志愿者日。从广州传来喜讯,由团中央、民政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第四届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在广州圆满结束,体育学院爱心接力棒——特奥运动爱心服务项目荣获此次竞赛银奖,参赛过程中得到了团区委刘玄启副书记和评审专家的指导。

体育学院从2008年开始开展特奥运动志愿服务项目,2012年成功服务桂林市首届特奥运动会,同时,体育学院与桂林市培智学校建立长期志愿服务关系,除开展特奥运动会外,还进行特奥运动调研、运动康复护理,还进行“一对一结对子”活动,对智障儿童进行继续跟进及辅导工作,每学期至少有两次的一对一交流辅导。爱心接力棒—特奥运动志愿服务团队,连续多年被列为我校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2013年荣获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类项目评比一等奖。活动先后被人民网、新华网、搜狐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桂林日报、广西师范大学校园网等媒体报道。

该项目根据党的十八大提出要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共青团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做好青少年公共服务的工作要求。该项目以此为中心,将努力打造专业化社会服务社团,该团队已与桂林市残联初步达成意向,试点进行智力残疾儿童家庭申请,志愿者提供服务的合作模式,让志愿者深入家庭开展服务,让无法走出家门的弱智儿童也得到应有的关怀,解决他们面临的问题,真正实现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提供服务,弱势群体享受福利的三赢模式。

获悉,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简称“特奥运动”,是智障人士在正常人组织、引导下,力所能及地参加的体育运动,旨在使智障人士增强体能开发智能,提高社交活动能力,从而促进其生理心理的康复,为他们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创造条件和机会。全国入围本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1500多个,广西区共有15个项目入围。

爱心接力棒——特奥运动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银奖 

 

共青团广西区委刘玄启副书记(左一)指导我院项目  

联系我们
电话:0773-5845941
邮箱:gxnutyxyd@126.com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
信访举报
来信请寄: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体育与健康学院纪委
邮政邮编:541006
来访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体育与健康学院314办公室
举报电话:0773-3697336
举报邮箱:tyyjkxyjljcwyh@163.com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